誰是山東?我是山東。對我來說 MV  我是山東 樂團 專輯介紹 歌手介紹 資料 是誰 MV 網拍  

 

最近看網路上看到一個團,視覺風格非常的搶眼,很文青很首手創市集很四四南村,就像是四四南村裡面攤位的老闆突然組起來玩團一樣。抱持著這個想法,我開始去找些資料,然後看到一個奇怪的名字---「我是山東?」蛤?誰是山東?後來仔細看下去還真的來頭不小,女主唱「山東」除了是網拍界知名人士加台中服飾店老闆,還是陳珊妮旗下首位發片的第一位弟子。

 

整個團的氛圍很討喜,調皮(一點點旺福調皮的感覺)、古裡古怪、有點文青、甜蜜的歌詞與歌聲裡包裹者晦暗的人生,這又有著一點(HEBE陳綺貞魏如萱)的味道。這個團目前還未發片,首張專輯《我是山東》將於9/28發行,但看了就有一種這個團會紅的感覺,於是乎決定搶先卡位先寫下這片,好供後人做見證。

 

看到這個團真的感到莫名的興奮(但絕對不是因為山東很可愛),台灣人老是喜歡嗆說誰都可以出唱片,但網拍老闆出唱片這麼有創意的事情你有沒有想過?而且還真的不是胡來,令人期待。

 

 

 我是山東,是誰?:樂團、專輯介紹、歌手資料、介紹。網拍、MV、專輯預購

 

 

一、誰是山東

 

山東手牽手電流趴之台北人好冷靜我想哭

  

這首歌不知道叫做什麼名字,但是應該叫做(自我介紹)

 

誰是山東?我是山東對我來說 MV。  我是山東 樂團 專輯介紹 歌手介紹 資料 是誰 MV 網拍  誰是山東?我是山東對我來說 MV。  我是山東 樂團 專輯介紹 歌手介紹 資料 是誰 MV 網拍  

 

 

1.山東=李雯蕙(28)

2.是知名網路賣家,經營網拍資歷7年。身兼老闆與模特兒,她從上架、寄貨,回答問題等都一手包辦。

3.台中服飾店,山東老闆,在台中有三家分店。

4.因特殊的日系古著風格,讓陳珊妮印象深刻,問她對唱歌有沒有興趣,就此意外踏入演藝圈。但本人根本不記得陳珊妮和她買過衣服,直到有一天陳透過經紀人問她對唱歌有沒有興趣,剛好她本身也喜歡唱歌,因此有了這個機會。
因為訓練口條參加VJ選拔,希望能磨練自己的膽識和技巧。

5.我是山東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adonsadon

6.EAST品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EastAndSadonTeam

 
d104626誰是山東?我是山東對我來說 MV。  我是山東 樂團 專輯介紹 歌手介紹 資料 是誰 MV 網拍
 

 
 
二、音樂走向
 
 
 
=首播= 山東 SADON - 對我來說 MV (官方高畫質完整版 HD)
 
 
首張專輯將由其老師「陳珊妮」進行全專輯製作,廣邀各界獨立音樂人的詞曲打造,包含(魏如萱+陳珊妮+旺福+女孩與機器人+許哲珮+先知瑪麗),曲風大約是搖滾取向。而在這邊要說,我本來以為「我是山東」是一個新的樂團,但研究至此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這會是一個以女主唱「山東」為主角的專輯。
 
而從上述的名單看來,這張專輯的曲風大約會是「靠近主流的非主流」。就像製作人陳珊妮的音樂一番,有著非主流的個性卻有著主流的接受性和流行性。而製作名單開出來也很令人期待。剛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當今非主流女歌手第一模版,夢囈瘋狂可愛又複雜的「魏如萱」,逗趣俏皮的「旺福」,潮流電子的「女孩與機器人」,鬼靈精怪有如馬戲團跳動戲法的「許哲珮」,在加上狂暴陰鬱的先知瑪莉。這些不同的個性似乎正好可以拼湊出「山東的樣子」。如果要簡單的形容,可能像是「少了夢囈,卻多了些俏皮古怪,穿的很古著,又年輕些的魏如萱」這大概是我能想的出最能貼近我心中山東猜測的樣子。
 
 
 
 

 
三、行銷走向
 
誰是山東?我是山東。對我來說 MV  我是山東 樂團 專輯介紹 歌手介紹 資料 是誰 MV 網拍  
 
 
就像上頭說的,「山東」的視覺風格非常的搶眼,很文青很手創市集,他們就真的像是四四南村裡面攤位的老闆突然組起來玩團一樣(而且也真的是老闆)。這種存在於你我身邊的小明星(如部落客、網拍model)在網路時代裡,的確有一定的素人明星光環,而當這些素人明星站上了音樂的舞台,會是怎麼樣的情況?這裡談的舞台不一定要很大,如果能有作品,在live house、音樂祭的小舞台開始跑起,是不是未來音樂的另一種樣貌?這種非音樂圈的素人明星轉戰音樂圈的成果為何,真的很讓人想要好好觀察。
 
 
誰是山東?我是山東。  我是山東 樂團 專輯介紹 歌手介紹 資料 是誰 MV 網拍對我來說 MV  
 
 
 
 
是的,音樂產業永遠脫離不了時尚。在歐美日本,模特兒跨足歌壇推出單曲的例子屢見不鮮,但在台灣卻算是少數(關穎?)。「山東」或許能成為一種新的案例或指標,象徵的流行與音樂更緊密的結合。利用原本就存在的「山東」服裝品牌,也進而把品牌給帶進這位歌手的個性裡,視覺裡,包裝裡,魚幫水水幫魚,除了能利用店家與服裝品牌,快速推廣單曲知名度,歌曲也能回過頭來幫助服裝品牌進行曝光。而在這個古著充斥於大街小巷,卻始終缺乏一個「領導品牌」的情況,「山東」是否能把餅畫的更大,用音樂領導品牌,成為古著的代名詞,甚至擴更多展分店,好像都是真的能被辦到的事情。讓我們期待專輯正式的推出!
 
 
 如果因為這篇文章,開始認識、喜歡「山東」,那你或許能給我一個讚^^



 
 

 螢幕快照 2012-09-23 下午11.08.56  
AP貼紙.jpg   
 
誰是山東?我是山東。對我來說 MV  我是山東 樂團 專輯介紹 歌手介紹 資料 是誰 MV 網拍  
 

歌手:山東
唱片名稱:我是山東
唱片封面:

推出日期:2012/9/26唱片類型:CD

TrackList:
CD
01.Can I be your baby
02.我懂
03.疑心病
04.My Woodstock
05.對我來說
06.少女A
07.All day all night
08.壞品味
09.隔壁的小酒館
10.自我介紹


 

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是山東 陳珊妮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