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新耳機了。這次很開心可以合作到一款,我用了之後實在覺得太舒服!舒適度絕佳的《蜂鳥藍牙運動耳機》。這款耳機的最大特色在於舒適度極高,重量非常輕,可以長時間配戴都沒有問題,而且充電完成後,電池續航力超強,續航力達14.5小時,使用一整天也沒問題。我在首爾有時候出門就直接掛在脖子上,在咖啡廳工作的時候,或者交通通勤的時候,都可以隨時拿起來使用,直接省去了找耳機的困擾。

而若你是長時間待在國外、在外留學,或者飛來飛去的使用者,bliiq還提供全機含電池的「終身保固服務」,全球終身這我真沒聽過,非常佛心的服務。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開箱這款【美國 bliiq】Hummingbird 蜂鳥藍牙運動耳機。

我選的款式是紅色款,另有白色款與黑色款可以選擇。實戴後外觀非常搶眼。兩個類似音符的符號則是呼應這款耳機的名稱「Hummingbird」蜂鳥,代表迅速,敏捷,永不停歇的意涵。

其實這款耳機主打的功能是「運動耳機」但本人其實運動的頻率......沒有這麼高。但我認為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可以充分發揮《蜂鳥藍牙運動耳機》的特點。

因為是設計給運動員做長時間配戴,訓練時也能聽音樂為設計主打。所以耳機在舒適度、輕巧度上,下了很大的苦工。之前常戴的幾款耳機,常會有連續使用1小時左右後,耳朵就會因為耳機本身的重量或設計,而感到不舒服的情形。但這款蜂鳥真的不會,就算是耳掛式也不會給耳朵帶來任何負擔,這點我相當激賞!

另外耳機的電池續航力表現,也真的非常優越,雖然我沒實測到14.5小時,但連續播個6小時我真的有試過了,真的是沒問題。充電10分鐘,便能使用1小時。

稍微整理一下我認為這款耳機的優點:

電池續航力強:能持續使用14.5小時
耳掛部分採用專利材質:長時間配戴非常舒適、不會掉落
重量非常輕巧:可以長時間使用
運動用耳機:防水抗汗,運動用也不怕
終身保固卡:“全球”支援終身保固(這是很少品牌會做到的服務喔)

 

接下來我們來開箱吧!箱盒的部分則是和耳機同色系,用著鮮明的大紅色。

打開後就是耳機的主體。

將耳機整層取出後,來到配件層的部分。

上圖就是整組耳機的內容物:

耳機本體X1
收納皮套X1
USB接線(USB充電)X1
耳塞x8組(不同款式會有不同音感表現)

控制器的部分則是最簡單的設計。除了大小聲的按鈕,就是開關的部分,按下後開機就可以進行藍芽連線。

耳套的部分非常貼心,有準備不同大小、不同顏色、以及不同厚度的耳套,可以根據個人喜歡與習慣做調整。而不同的耳套,也會呈現出不同的聆聽效果。

大略來說,上盒是較為清脆,包覆性較低的耳塞,不喜歡入耳或耳塞把耳道塞滿的朋友可以選擇上組,呈現的音質也較為清脆、Bass較弱。

下盒則是包覆性較強,讓整體音樂呈現較清楚、Bass也較為增強的耳塞。聆聽起來個人認為紅色又比黑色要來的更重一些。

而尺寸較大的耳塞,則又比尺寸較小的耳塞效果更強。所以我個人認為下盒左二是包覆性最強,Bass最增強、隔絕度也最大的一個,我個人最喜歡的則是下盒左一給我的感覺。

收納盒。

收納盒的部分也相當有質感。除了是表層皮質之外,更讓我驚喜的是,整個盒子是硬質的,能給耳機充分保護。

USB線材上也有蜂鳥的LOGO以及品牌名稱。

 

耳機內側。

流線型的線條相當美觀。

實際配戴的側面圖,其實原本我打開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一個以美觀為優先的設計,但沒想到實際配戴後的感覺相當舒適。後來查詢後才知道,bliiq是採用了獨家的專利橡膠材質去做耳掛的部分,不會因為舒適度而犧牲到配戴的穩定性,就算帶一整天都相當貼耳,不會有脫落的情形。

 

至於音質部分表現也相當不賴,考量到它的便利性與重量,我會說這支耳機的音質表現是不錯的,我會給到8/10。耳機就規格來看,並沒有任何強化或美化音源的設計,因此聽起來較接近音源本身的聆聽感。音質部分,低音部沒有特別增強,聽起來較為“清脆一些”,但Bass的重量與顆粒感呈現的還是不錯,不用擔心運動時會聽不到激勵你繼續動下去的重低音。但若要我說的話,我會說在音場表現上並沒有那麼立體,呈現較為扁平一些,以及人聲與高音部若是把音量開大的話,會有一些"沙沙"的感受出現。這隻耳機欲表現的是“清楚”、“乾淨”,並保有一定的低音品質。但再三強調,這支耳機的舒適感是能讓我接受這樣的音質表現的,拿運動藍牙無線耳機和傳統音樂耳機相比本來就會有些落差在。

但,接下來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點,這支耳機它有「監聽模式」,當你連續短按兩次電源鍵就可以快速進入監聽模式,耳機會自行收取環境音,讓你不用拿下耳機也能聽見。這功能是為了在運動時方便與隊友或訓練師溝通而設計的。也就是說,你不用把耳機拿下來!平常有人跟你講話,你只要快速按兩下,就可以聽到別人在跟你說什麼了!


因為首爾路上的年輕人,也常常出現直接把耳機掛身上的人,這次的合作也滿足了我想這樣做的小小願望。這款《美國 bliiq:Hummingbird 蜂鳥藍牙運動耳機》使用起來真的非常舒適,很適合想整天把耳機掛在耳朵上或脖子上的朋友,當然運動時配戴一定也相當合拍。

這款耳機的藍芽連線功能也非常方便,若是離開手機,重新進入連線範圍後,它就會自動偵測連線!很聰明!推薦給所有正在尋找藍牙無線耳機,或者在找尋運動時使用的舒服耳機的朋友們。日常使用也相當好用。重點是價格在$4000內,有這樣的舒適性與音質,再加上全球終生維修,真的相當划算,是便利性極高的一副耳機。

 

10/12蜂鳥耳機於MOMO有限時活動
優惠價$ 2,880 元,現折 $1,100唷(原價$3,980)。
不小心錯過限時檔期也沒關係
bliiq會不定期舉辦促銷活動,請關注bliiq粉絲團

MOMO 購物賣場: https://bit.ly/2NbiVEJ
bliiq Taiwan粉絲團:https://goo.gl/CdHCGw
bliiq官方YouTube頻道:https://goo.gl/CQeK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