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每年的金曲音樂節除了表演與講座之外,最精采的重頭戲就是各家唱片公司會出來擺攤,像是新一代設計展一樣,將自家廠牌的特色與藝人都給擺出來。

但今年看完後,多家唱片公司根本都只是把自己家藝人刷出來貼牆壁實在覺得很心酸,不如不要參展呀,但還是有多家唱片公司是有很有誠意的,其中最喜歡的唱片公司有華研種子華納等三家。三家各有特色,有的提供Demo試聽,有的則提供互動裝置,文章中會有詳細的照片介紹各攤位的玄妙之處。

於是有了這篇今年GMX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唱片公司攤位」,並選了個人心中的top 3。

 

1.華研-最具音樂性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不得不說所有的音樂公司攤位裡頭,最有誠意的是華研。該公司是全部主流音樂攤位裡,唯一提供跟「音樂」有關的事情給觀眾的公司。

華研的攤位分成正面與左右兩部分,正面中間是該公司目前全部的旗下歌手,除了大家都知道的SHE、林宥嘉、動力火車、Olivea、波普小姐外,驚訝的是還看到了周蕙莎莎等人的身影。未來是否有出片計畫?或者華研要朝向更多元化的發展,除電影與音樂之外,連主持都要跨足了?

而至於男子團體部分,已經解散的sigma其前成員周定緯與李杰宇都還在旗下,最令人意外的是,前飛輪海中我只看到辰亦儒跟炎亞綸,咦,但是吉他之神汪大東怎麼不見了?

 

Demo試聽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在攤位左側,華研提供了多首知名歌曲的原曲Demo供觀眾試聽,包括林宥嘉的〈想自由〉、〈傻子〉,田馥甄的〈My Love〉、炎亞綸的〈原來〉等。

華研的詞曲有很大的部份都是來自於他們每年所舉辦的網路詞曲大賽,從中華研選到了許多有一定實力的創作人,並進行訓練與調整,這些創作者來自全球各地,這樣的作法也的確為華語音樂注入了不少心血,每年都有辦,今年似乎在11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注意喔(是我說也有報過但沒中哈哈哈)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聽Demo這件事情其實還蠻有趣的,能聽見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原來的面貌、本色,但也能對比歌曲經過唱片公司一定程度的調整,使其更符合市場的因素在哪裡,頗為有趣。

其實這件事情看歌名就很清楚了,很多首Demo原本的歌名都有些抓不太到重點之感,如SHE的〈還我〉本來叫做〈很難〉。林宥嘉的〈說謊〉原本叫做〈卸下你的美〉一看到還真會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可惜的是這些Demo沒辦法放到網路上給沒有去到現場的朋友做試聽,有些小小遺憾。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不好意思我拍到兩位了sorry)

 

MV互動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右側則提供了一個有趣的MV互動,觀眾可以在手機或平版上下載App,對準攤位中的專輯就會於你的行動裝置中播放MV。這個還蠻酷炫的,若是未來我可以這樣子拿手機去逛唱片行,我應該會想在唱片呆很久。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實際播放的畫面。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最大張的是波普小姐。

 

下一頁看種子音樂與華納音樂

同場推薦:【講座】如何經營全球華人演唱會市場-2013金曲音樂節講座

 

如果你喜歡這篇的介紹、評論,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喔!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2.種子音樂-攤位最美觀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種子的攤位做的蠻漂亮的,應該是全部裡頭最有設計感的攤位之一,當中木質的牆壁與色系的確與公司的名稱「種子」非常的契合。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有趣贈禮-種子一支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但鋼琴旁有提供「種子一支」讓觀眾自由索取,這倒是蠻有趣的。音樂能如這棵種子一樣在你我耳根裡發芽,頗有象徵意義。種子還有分紅豆綠豆各種,簡單好記也蠻有誠意的,讓我們給種子音樂拍拍手~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種子藝人巡禮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不得不說簡介寫的很用心,還可以掃描特別製作每個人都長得不一樣的QR碼進入頁面。特別的是在這場展覽中似乎每個歌手都有選擇一項特別的植物作為代表。說是有心但展覽完之後好像也沒有人會記得(搔頭)。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看到這一邊有鐘欣桐,才發現另一邊有陳冠希耶ㄏㄏㄏ。

 


 

 

3.華納音樂─最有趣最好玩

華納應該說是今年金曲獎最豐收的唱片公司,方大同、蕭敬騰雙雙入圍歌王,蕭還一舉拿下,而Jolin的大藝術家也拿下了今年的年度歌曲。其攤位也大氣的撒下重金阿阿阿。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從外面看到看不出什麼端倪,差點就這樣子走過去了,但一進到裡面才發現大有文章。

 

原來是拍貼機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這台機器好神阿!!是拍貼機耶!!

好啦不是啦,但這台機器的確可以現場幫你拍照然後和你心愛的歌手製作假合照hahaha,華納全部旗下的歌手都可以選擇(Jolin、蕭敬騰、盧凱彤、蕭煌奇、小琥老師應該也可以,吧),我則是選了大同。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印出來的成品還蠻高畫質的超有誠意的啦。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當然有不可少的西門町三兄弟冰店或老式藍色公車座位椅背會發生的事情(開玩笑的)不過在今天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盧凱彤是華納的耶。

 

  2013金曲音樂節,最有誠意的攤位前三名  

 


 

特別加映:激進

 

SAM_0759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adicalization

全場場內唯一一攤服裝品牌就是「激進」,最近看到很多樂團人穿的就是這個牌子,除此之外在各大社運場合也絕對少不了激進的出現!是個絕對挺音樂的品牌。
USING MUSIC TO CHANGE THE WORLD !!

(右邊是我,左邊是激進的品牌代表 J-CHEN)

 

 


 

 

今年的攤位平均而言,比去年相對弱了不少,有些根本還是直接把去年的佈景搬出來用,這樣子的參展心態說真的不如不參加。但若認真思考起唱片公司的心態,又會覺得這樣子的操作似乎也情有可原,因為雖然金曲音樂節每年都辦,但來逛的民眾似乎總是不多,在效益不大的情況下,是否又有砸錢的必要性?

不過我想唱片公司也有必要多多思考這些來看攤位的民眾想看到的究竟是什麼,會來展覽的民眾是不是希望看到更多更產業面、更專業性的東西?而這樣的展覽是否也是少數「唱片公司、唱片廠牌」唯一少數可以被放在「歌手」前頭被看見的機會?而唱片公司是否該多利用這樣的機會,營造自己的品牌形象呢?

 

(如果我不小心拍到您而您不願意出現在文章中,請您在文章中留言,我會馬上移除的,謝謝,抱歉)

 

同場推薦:【講座】如何經營全球華人演唱會市場-2013金曲音樂節講座

 

如果你喜歡這篇的介紹、評論,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喔!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