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林宥嘉-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MV解釋、心得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MV、歌曲、歌詞、聽後心得在內)


這是一首很酸很酸的歌,雖然在編制上很簡單,卻深入人心,究竟我們是在練習一個人,還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只有一個人? 謝謝林宥嘉,讓我知道世界上孤獨的,不只有我一個人。




林宥嘉-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MV(歌詞在最下方)


 

 


 

 

 


日曆

1-3.jpg  

在日曆上劃掉另一個相同且無關緊要的日期,如果生活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突然發現其實很多日曆上的紀念日,都變得索然無味,沒有必要,反正,生活剩下的也只是生活而已。


捷運

1-2 .jpg  


一個人搭捷運的時候,眼神常常不知道該往哪擺。對面的高中生情侶開心的嬉鬧著,隔壁也剛下班的大叔閉著眼睛在打盹,或許我該把視線投向對面看起來和我一樣也是一個人的女生,但充其量也只不過敢偶爾偷瞄一下人家而已,為了避免眼神交會的麻煩,我想,最後眼神的歸屬還是車門上的那行來回滾動、不斷重複的跑馬燈吧。


跑馬燈。很奇怪,當和朋友或戀人搭捷運的時候你從來就不會去注意它,但只剩下你一個人的時候,跑馬燈彷彿變成最了解你的夥伴一樣,知道你不想講話,它也不講話,只是重複閃爍一些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又重複的訊息來陪著你,讓你驚慌失措的眼神有個落腳的地方。


不想讓別人意識到自己很孤單,只好假裝自己很忙,在捷運上,我們看書、玩手機、講收訊不好的電話,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吧。


練習

 ji3   


一個人真的要練習很多事情,學會排解無聊、排解苦悶,甚至製造出另一個自己和自己在腦中對話。「你覺得這首歌聽起來怎麼樣?」、「今天真的好累喔,你呢?」,原本該朝向妳所說的話,和妳應該回應我的回答,在妳離開了之後,我就好像變成了神經病一樣。


妳偶爾會從我記憶裡頭踏過,在我心裡的地板上留下幾灘水,若有似無的,擦去了還是有擦不掉的水痕。「寂寞是腳跟,回憶是凹痕」妳反覆的踩著,而我內心裡的凹痕,不知是否會有反彈撫平的可能。


一個人真的要練習很多事情,最大的練習是
試著不要讓自己想起來自己是一個人。


謝謝妳以前陪伴著我,謝謝妳現在讓我練習孤單。
練習堅強、練習一個人。

 

謝謝林宥嘉,讓我知道世界上孤獨的,不只有我一個人。

 

 

(文末,因為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到了中毒的地步,
 所以錄了一個自彈自唱的版本,和大家分享,可能有些傷耳,請小心服用:D)

 


 

 

林宥嘉第三張音樂作品 
美妙生活perfect life

AP貼紙.jpg   

 


 

相關閱讀:

DSC_0029.JPG 林宥嘉-美好生活專輯開箱文、聶永真包裝設計感想

林夕-十方世界    林夕演講心得記錄-十方世界的文字一念(一)

林宥嘉-第三張專輯-美妙生活-預購單  林宥嘉-第三張專輯預購訊息資訊-美妙生活

hjhkk.jpg  回味林宥嘉-說謊 / 回味我與一個女孩故事

林宥嘉-晚安100秒MV/美妙生活  林宥嘉-第三張專輯美妙生活首波主打-"晚安"100秒MV與歌曲短評

arrow
arrow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