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9294_555484047920425_7841150009156599213_o.jpg  

真的已經有點久、很久、非常久,沒有聽到一組會願意讓我耐心看完MV、或者聽完一首歌的新男子團體出現了。這個團叫做「Gentleman」,或許我根本也不用解釋太多,只要聽完第一段主歌你便能發現,他們有多與眾不同,真的不是來鬧的、不是炒話題或純粹賣臉的,Gentleman四個人,是認真來唱歌的。

若非有一定的自信,有哪間唱片公司敢在新人發片就打上「美聲男團」四個字,而且還能不落人口舌,我很少願意Replay偶像團體的歌曲,但這首〈代替太陽〉真的有抓到一個hook、會勾人的,尤其和聲部分很有誠意,天啊我真的好久沒聽到有台灣男子偶像團體唱合聲,甚至能說得上是優美,副歌的旋律非常上耳,很高興在2014年的年末,聽到了這樣一個新男團。

聽完這首歌,我願意開始相信台灣的男子團體可以有些些不一樣。

 
▲Gentleman - 代替太陽(Replace the Sun) Official MV

Gentleman首波主打歌曲《代替太陽》,曲調部分來自都智文,是近期曲風偏向R&B的天王天后們都相當愛用的一位創作人,近期知名的作品有:蕭亞軒的〈留愛查看〉、羅志祥〈我的皇后〉、潘瑋柏〈Mr. Right〉,曲風靠近韓風的中板舞曲,歌詞部分則來自姚若龍,作為一個首次發片團體,這詞曲的規格還頗為高檔,有一定的質量保證。

我非常欣賞Gentleman在首波主打所推出的是一首著眼於表現唱功的歌曲,不慍不火,它並不是一首喧囂奪目燈光閃爍的電子電音舞曲,呈現了他們強調唱功水準、與眾不同的特殊質感。

 圖片 1.jpg  

但當然,MV的後半有一小段成員加樂的solo獨舞,更是讓人看的心癢癢,這一小段怎麼夠阿,意圖想讓人看完整版,非常希望這首歌後頭會有舞蹈版(但目前看來會推出的是A Cappella版)

你可以在第一次主歌到副歌兼聽見主唱Kenny優美的嗓音,我尤其喜歡一句:「Don’t cry 不哭 不怪」的「怪」字的滑音,聽起來很迷人,另也對Wish聽來粗獷的嗓音感到驚奇,覺得喜歡。這首有著歌曲流暢且富有層次的編曲,層層堆疊,團員們的合聲不賴,真假音轉換也頗為流暢,歌曲最後疊了很多層的重唱,聽起來更是過癮。

12月19號Gentleman將發行他們的新專輯《不完美紳士》,從先前的網路cover作品,到現在的首波主打歌,Gentleman已經吸引我的強烈興趣,網路傑米鹿也會持續追蹤這組看起來「很不一樣」的男子團體,Nice Job!期待後續專輯正式發行與更多歌曲!

Gentleman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entlemanFansClub/timeline
Gentleman首張專輯《不完美紳士》12/19正式發行

 

  instagram  傑米鹿的IG: http://instagram.com/haohaogoodman

如果你覺得這篇介紹還不賴,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