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249_681382805205443_233396807_o.jpg  

 「動靜皆宜,最壓抑澎湃的熱情」這大概就是我能想到以最精簡的方式去形容TAEYANG的方法。似乎不論是他的舞蹈或是嗓音都是如此,明明是個完美帥爆的唱跳歌手,卻總是能在動感火燙搧動你的視覺神經之時,突然讓氣氛瞬間轉變,唱出柔情似水會令你肝腸寸斷的旋律,妙哉。

不輸給任何外國歌手的美式嗓音,兼具爆發力與彈性的聲線、還擁有充滿力量野性的舞蹈能量,我完全不會吝嗇於使用各種我所知道的形容詞來形容這樣一位我極度喜愛的唱跳歌手,他是BIGBANG的「太陽TAEYANG─東永裴」。

 

 

 

gallery_taeyang_ds_rglg_06(1).jpg  

【YG】TAEYANG太陽台北「RISE」演唱會:光芒四射火力全開 又秀出六塊肌了 尖叫! 
【YG】太陽TAEYANG《Rise》:柔情的猛獸

 

-談新單曲〈RINGA LINGA〉

 
▲TAEYANG:RINGA LINGA

2013年BIGBANG成員接連發表自己的Solo 作品,繼大聲、GD、勝利後,太陽終於也推出了自己睽違三年的Solo單曲〈RINGA LINGA〉,正式MV上傳十天便已在全球累積了近五百萬次的播放次數,並受到國際音樂媒體Billboard的關注。

〈RINGA LINGA〉是一首HipHop風格非常強烈的歌曲,在當中太陽也嶄露了自己許久未曾出現的Rapper本色(因太陽於BIGBANG中的角色是Vocal與編舞)。這首歌聽起來真的是很爽,非常爽,以抒情的前奏作開頭,但一進到歌曲後便立即切換成了時尚的嘻哈電子風格,尤其是不斷重複的RINGA LINGA~RINGA LINGA~更是讓人有如中毒般的著迷,隨時走在路上都想來這麼一下。

551352_681621665181557_270093616_n.jpg  

而這首〈RINGA LINGA〉同時也將太陽的各項優點都巧妙的融為一體,你可以在這首歌中聽見饒舌、洗腦段落、還有如眾多BIGBANG歌曲一般,令人朗朗上口跟著唱的美聲副歌段落,說來也奇妙,這種用寫出來列出來都會覺得風牛馬不相干的元素竟然可以被這樣巧妙的融為一體聽來還覺得很好聽,也真的是奇事一樁,這大概也是我對太陽著迷的原因之一吧,原本是不同頻率的事物,卻能在他身上被融合成和諧的節奏。

 

 
▲TAEYANG:RINGA LINGA Dance Performance

再推出〈RINGA LINGA〉的正式版MV之前,太陽也搶先公開了一隻舞蹈版的MV,這支MV雖使用了一種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同時整隻MV也讓人有種「來硬的」之感,沒有過多的剪接、特效、服裝,有的只有充滿力道的舞蹈,太陽的回歸選擇用最純粹的肢體與實力來說話。說真的比起正式MV反而更喜歡這個版本,尤其是太陽似乎不刻意將自己當成主角,而是融入自己的舞群之中,「大家都是跳舞的兄弟」這個氣氛讓我非常的喜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編舞老師是來自紐西蘭的女舞者Parris Goebel,她先前合作的對象是Jennifer Lopez。

 

 
▲TAEYANG:Wedding Dress

2006年以BIGBANG的團體出道之後,太陽於2008年推出第一張個人迷你專輯《Hot》,2010年發行第一張專輯《Solar》,而至2013年則推出了最新個人單曲〈Ringa Linga〉,據情報指出,太陽很快就會再推出一首新單曲,並於明年初正式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圖六.png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對太陽的第一印象、太陽的音樂風格

和一般人的順序可能不一樣,在數年前我注意到BIGBANG這個團體的理由並不是因為我先聽了BIGBANG的歌,我是先聽了太陽的〈Wedding Dress〉後,先哭天喊地的大罵一陣說「媽阿怎麼有人可以唱歌那麼好聽,舞又跳的這麼好看」後,更驚為天人的發現原來他並不是solo歌手,而是隸屬於一個男子團體,也就是BIGBANG之後,我才回頭去聽BIGBANG的音樂。(那時候的第一個感想是,為什麼這麼強的人還要待在一個團體裡面呢?這個團體到底是多強大XD)

 
▲TAEYANG:I Need a Girl

相對於BIGBANG太陽個人作品的美式Hip-Hop&R&B風格更為明顯,太陽還曾被喻為是「韓國的Omarion」(但我個人覺得太陽的聲線應該更接近另一位歌手Mario)。我是個從小就喜歡聽美國R&B流行歌手,諸如Usher、Justin Timberlake、還有上述的Omarion、Mario、Trey Songz等人的音樂,所以當我第一次聽到太陽的音樂是非常驚訝的,尤其是歌曲當中的節奏感與舞蹈,我是真心覺得不輸給上述的任何一位,而且就算和他們放在一起,TAEYANG也是能有自己的特色的。

 
▲TAEYANG: Don't judge (Chris brown)

可以從各種蹤跡看出,太陽是從小就受到這種美式音樂的影響,太陽也曾在Youtube放上自己翻唱美國嘻哈唱跳歌手Chris brown的作品〈Don't judge〉,太陽也是唯一一位曾用這種私人方式分享音樂的BIGBANG成員,這樣子未經後製、配器簡約的伴奏,更能讓人直接聆聽到太陽美好的嗓音(我真的好想尖叫實在是好好聽!)。

圖一.jpg  

而太陽強大的舞蹈底子,也讓他受到日本街舞協會JSDA的青睞,成為該組織的代言人。

 

 

 

-太陽的髮型與服飾風格

圖五.jpg  

太陽在BIGBANG裡頭常以健壯的身材為著稱,尤其是每逢演唱會的撕衣服戲碼,更是各國粉絲引頸期盼的福利橋段(本人何其有幸曾在台北見識過),除此之外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那狂野的髮型……

圖二.jpg  

太陽的髮型常以黑人式的髮辮為主,2012年BIGBANG回歸後,更是曾出現類似犀牛的狂野造型,這樣的改變曾被部分歌迷表達過不適應。GD曾在訪問中笑著對太陽轉達了歌迷這樣的心情,太陽則坦白地回應:「我連我媽的話都不太聽的」,太陽先生非常直率的表示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不管別人去追求XD。

圖三.png  

2013年11月,隨著新單曲的活動展開,太陽在某韓國音樂談話性節目上,曾表示:「關於髮型的靈感,是平時從國家地理節目中平原上的牛、沙漠中的蠍子,一些關於大自然的紀錄片中,中出現的部落髮型而得到靈感」。真是怪不得難怪如此狂野。

圖四.jpg  

-太陽與BIGBANG

在身處團體之中時,太陽給我的感覺是適當的扮演了好在團體裡的角色,一眼望去可能會不如GD或者TOP那樣搶眼,不過當太陽作為個體歌手表演時,他所散發出來的氣場和魅力則完全像是另外一回事的驚人。

 
▲Taeyang:柳熙烈的寫生簿(韓國音樂節目)

對於我來說,多才多藝的G-DRAGON像是個天才藝術家,但TAEYANG確就真的像是個歌手,我可以不看他的服裝、MV、或任何加值的東西,而光做為一個歌手去欣賞他,尤其是TAEYANG的音樂總是有種可以讓人重播五百次的魅力,真的十分神奇。

在某一次的訪問中太陽曾說:「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 but soul and passion」他的熱情與靈魂,我想我們都可以很直接的從他的歌聲、舞蹈、還有充滿野性的髮型中感受出來(非常狂野)

如烈日般燒燙的男子,TAEYANG人如其名,將繼續用他的熱情,滾熱大地。

(此文特別感謝:Angeline Wen)

 

延伸閱讀:

[專輯Review]GOT7 《7 for 7》|下一個階段的GOT7儼然到來 
[專輯Review]IU出道9週年快樂!涼秋裡讓人戀愛的聲音|IU《花書籤2》 
[專輯Review]奔向世界舞台的少年們|BTS《Love Yourself 承 'Her'》 
[專輯Review] 是時候拿下對他的偶像標籤,請稱呼他為藝術家|泰民《MOVE》 

【YG】G-DRAGON《COUP D’ETAT》:以瘋狂革命整個世界。 
【YG】TAEYANG太陽台北「RISE」演唱會:光芒四射火力全開 又秀出六塊肌了 尖叫! 
【YG】太陽TAEYANG《Rise》:柔情的猛獸 

 

 

🔥傑米鹿臉書社團「KPOP報鹿仔」 🔥
👉喜歡韓國音樂的朋友請按這裡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8749252170066/

>> 本文原文發佈於 ETTODAY星光雲 每週皆會有韓流文章發佈:https://star.ettoday.net/news/1040916 <<

若是喜歡這篇介紹的話,還請幫傑米鹿的粉絲團按個讚
也歡迎到粉絲團提問或留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