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同名專輯-殺手歐陽盆栽.jpg  

蕭敬騰-全新同名專輯-殺手歐陽盆栽?


蕭敬騰即將搭配電影推出【殺手歐陽盆栽】,以電影中的角色【歐陽盆栽】所規劃的全新概念專輯殺手歐陽盆栽,首波主打歌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邀請到原著作家【九把刀】獻出首度填詞音樂作品!描述殺手內心最深刻的獨白,寫出最電影構圖的壯麗故事感!(好的,以上都是假的)



我原本以為華納絕對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會讓蕭敬騰搭著這股機會推出一張與他自己所演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相輔相成的專輯。魚幫水水幫魚,聽完專輯的人去看電影,看完電影的人去買專輯聽,很棒不是嗎?但原來是我自作多情想的太多了。因為老蕭上個月剛推出新專輯【狂想曲】。



蕭敬騰同名專輯-殺手歐陽盆栽
  


事情是這樣子的:

老蕭接拍了他生平的第一部電影,【殺手歐陽盆栽】,在當中呢,蕭敬騰演一個非常不正經也非常不酷的殺手─不殺人,看起來很親切,有點天然呆,興趣是種盆栽。嗯對酷斃了。姑且先不論蕭敬騰在片中的演技如何,我覺得這個角色本身的性格就非常符合老蕭,外表有些憨厚善良還有些天然呆,但是內在卻是內力渾厚充滿殺傷力(就跟老蕭歌唱的爆發力一樣),這個角色給老蕭發揮突然就顯得很有喜感也很有戲劇張力,因為老蕭的天然呆真的超天然,跟殺手的印象實在是反差到了一個不行!而老蕭澎湃狂野的內心世界(歌聲)也是眾所皆知的,老蕭本人這樣的反差,被放進了電影裡頭做表演,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結合。


為什麼老蕭應該要出一張【殺手歐陽盆栽】同名專輯?

我覺得殺手這個角色的特質本身就很有故事性,也很符合老蕭有點神秘兮兮看不透酷酷的形象,而且更別說大家對【殺手歐陽盆栽】這個奇怪的名子會存有多大的好奇心跟幻想了。舉例來說好了,如果有電影主題曲換作一首叫做「盆栽」,是一首有些悲情的情歌,歌詞是這樣子的「該怎麼栽培我們的愛 用眼淚灌溉 太多的難堪 淹死了我們的愛(以上是本人小弟我隨手寫的),還不錯,對吧,比現在那首名子有點難想起來的歌好些吧!。那麼為什麼,不好好考慮一下出一張【殺手歐陽盆栽】同名專輯?

6505581-2620676.JPG   (老蕭在【殺手歐陽盆栽】裡的扮像)

蕭敬騰出道到現在已經累積發行兩張專輯(在狂想曲之前),一張翻唱專輯:雖說狂想曲裡的歌曲依然有一定的水準水平,但這三張的專輯曲風頗唯一致(我在這裡沒有要戰風格到底該不該變化這件事情)我想說的只是或許可以先暫時休息一下,做點不一樣的包裝與嘗試。營造另一個形象來出唱片並沒有什麼不好,或許歌手可以拋下原本的舊有的包袱,去做更多嘗試!以下練出幾位曾經玩過"分身"概念的歌手:


蕭敬騰同名專輯-殺手歐陽盆栽  
A.張惠妹-阿密特

《阿密特》是台灣歌手張惠妹的第15張個人專輯,同時也是以她山地原住民語中卑南族本名阿密特(Amit)名義推出的第一張專輯,於2009年6月26日發行。《阿密特》較以往曲風改採大膽的嘗試和突破,張惠妹本人亦主導專輯製作的概念,以搖滾風格為主軸,演唱方式有別於以往唱腔、技巧,並收錄台語及卑南語歌曲。專輯中歌曲廣泛涉及人格衝突、逝去的親情、性愛、自殺、同性戀、女性意識……等議題,實驗性質強烈。此作在銷售、樂評、音樂獎項皆取得良好成績。(by維基百科)


蕭敬騰同名專輯-殺手歐陽盆栽  
第二位是中島美嘉:
這便是先演出電影在推出以電影裡角色為歌手本身的例子。「THE END」是中島美嘉以NANA starring MIKA NAKASHIMA名義於2006年12月13日發行的專輯。在電影「NANA 2」上映的同時發行了這張專輯,象徵NANA starring MIKA NAKASHIMA這個角色的最初與最後登場。(by維基百科)



總結:

我一直覺得概念歌手是一個很棒的行銷概念,既能保有原來的品牌形象,還能開發新市場,如果膽子夠大,給老蕭唱些口味比較重的,比較煽情露骨或者有些血腥病態的歌,我想在【殺手】這個包裝下,都是會被允許的!然後再請原作者九把刀來寫首主打歌歌詞!多棒阿!話題與效果兼具!

如果真的這樣做成了,那麼專輯本身也就同時變成了一種行銷!強化了電影裡角色的形象,也使電影的生命與角色得到了延伸,何樂而不為,或往後有機會,台灣的華語娛樂市場可以嘗試著這種更有野心,更跨媒介的操作方式,給大家更完整,更有趣的娛樂作品!





補充資料:

【殺手歐陽盆栽】是什麼?
根據台灣暢銷作家九把刀《殺手》系列小說改編,曾志偉監製,集合中港台頂尖製作團隊,耗資六千萬打造。由人氣歌手蕭敬騰演出大銀幕處女作,林辰唏、黃立成和曾志偉等人參與演出。(by電影簡介)
【殺手歐陽盆栽】是什麼樣的角色?
25歲,騙神師父門下的得意門生,以騙術做為殺人的終極境界,但始終無法突破內心面對人性時的脆弱,因此身為殺手,卻不殺人。他愛種盆栽,會和植物溝通。顛覆一般殺手的傳統形象,看來平凡普通,和藹可親。不會拿刀動槍,專門用騙術為每個目標尋找生命的第二次機會…(by電影簡介)





(假的)曲目規劃:

蕭敬騰同名專輯-殺手歐陽盆栽.jpg  

蕭敬騰-殺手歐陽盆栽同名專輯
發行公司:華那音樂 /發行日:2011.08.19

01.盆栽---首波電影敘事情歌主打
02.殺手不會做的事---
03.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殺手內心最深刻的獨白,九把刀首度填詞作品!
04.重生---JAM式狂野搖滾放縱在現
05.神乎其技
06.小莉---最甜蜜的告白情歌,只唱給妳聽
07.冷面佛 - ft.黃立成---與麻吉大哥蹦出全新音樂嘻哈曲風!
08.做陷阱
09.樂觀
10.我沒走




jamie-300.jpg
傑米鹿說:

你開始相信我了嗎?

喜歡的話~也請各位花個30秒給我個回應:)
我會知道我的文章是有被閱讀的:)
有更多關於老蕭的想法也就一起聊聊吧!







arrow
arrow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