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3.jpg  

充滿現代感的編曲方式,搭配極具個人風格的舞蹈,法拉利姐張婷婷!為今年的國語歌壇投下了最大的震撼彈,證明了素人在經過訓練以及合適的包裝後,也能推出超級好聽的音樂作品。尤其是那漂移在準與不準間游移的音準與節拍,讓我非常驚艷,佩服到五體頭地,在寫下這段文字的時候我媽剛好開我房門走進來,卻看到我跪著看這首歌的MV,原來所謂的「我媽問我怎麼跪著看張婷婷」就是這樣來的!法拉利姐以新人之姿,為國語歌壇開創出全新的唱法與唱腔,太棒了!傑米鹿極力推薦!

嗯好,上面那段開玩笑的。

文字:傑米鹿

圖片來源:youtube

 

   

不過,如果你真的想測試一下,究竟是我們的電腦喇叭或者耳機壞掉有問題,或者是所謂音樂製作人的耳朵有問題,怎麼會認真的推出這樣的音樂作品,或者你真的很想看你的朋友發瘋或者同事徹底在辦公室裡面崩壞或者把剛吃的午餐或者下午茶都吐出來,又或者現在是晚上十點你是某一家小店或者潮牌的店員,明明就到了關門的時間客人卻還是死不走又一直盧價錢偏偏又一臉老娘其實根本不會買只是想喇賽之你真的很想關門但又不好意思說出來,那麼,就點開上面這隻MV吧,效果包君滿意(學吳克群垂胸狀)。

Image-2.jpg  

除了音樂性和唱功根本就是一場悲劇之外,MV與畫面更像是一場鬧劇,像極了各種粗製濫造政府包案預算一大筆,最後生出一個過時並且歪七扭八功能不齊全的app,結果官員看了還是很爽就把錢撥給你,本MV的導演應該就是抱持著這番心態吧(對不起我說破了),又或者還有另一種可能,導演可能是認真衡量過法拉利姐的獨特風格,奢華中又帶著親切的可愛與經典之風格,所以才在MV中不斷使用有如Word 97、或如我們小學上電腦課教的photoimpact、三分鐘就可以做出一個「當年覺得好像很厲害,現在看起來覺得很腦殘」的文字藝術師風格之插圖或註解,來試圖挽救(或者增添)這隻MV的畫面豐富度(或者應該說戲謔度)。

Image-4.jpg  

不要告訴我說什麼你覺得法拉利姐真的很棒很有自信或者很努力什麼,錄出這種東西還光明正打的在後頭打上「Official高畫質HD官方完整版 MV」,這不是 music video,這東西應該叫做 funny video,根本就是在褻瀆整個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請不要浪費媒體資源與版面在推廣這種作品上,你叫其他認真做音樂的音樂人情何以堪?但反過來說,是不是代表現在在台灣,音樂作品要被看到一定都要搞這套才能讓大家注意到你?我相信不是,我相信聽眾的耳朵還是雪亮的。

Image-1.jpg  

當然,也可能是我把這一切都看得太嚴肅了,我們當然還是可以歡樂地把這首〈迪迪不要停〉當成是一支 funny video 看開心的笑一笑,有朝一日也許這首歌真在KTV上架,我也會點,可能在我真的喝了很醉或是想趕人出去的時候。

總之,謝謝姐來散播歡樂散播愛。

原發表於:https://yahoo.streetvoice.com/post/2275/

 

 

 DSC03225.jpg  

 謝謝你的閱讀,我是傑米鹿,若是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到我粉絲團看看按讚喔!

延伸閱讀
【專輯Preview】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全專輯曲目導聽 
【訪問】專業歌唱老師如何評斷金曲最佳男女歌手的唱功?專訪Mr.Voice陳威宇 
【專輯Review】韋禮安《有所畏》:脫胎換骨的大將之風 
【專輯Review】常正才常正不:《TON YHW》樺嘉陳allE 


【YG】BIGBANG《M》:久違三年華麗回歸〈BAE BAE〉其實是一首色色的歌。 
【YG】你不知道BIGBANG要回歸了嗎?暖身預備!三年間成員個人活動總整理! 

【YG】TAEYANG太陽台北「RISE」演唱會:光芒四射火力全開 又秀出六塊肌了 尖叫! 
【YG】G-DRAGON《COUP D’ETAT》:以瘋狂革命整個世界。 
【YG】《YG FAMILY台北演唱會》跳到鐵腿、喊到失聲 
【YG】連呼吸也是潮流指標─談《G-DRAGON權志龍》 
【YG】太陽TAEYANG《Rise》:柔情的猛獸 
【YG】我們不需要毒品,因為我們有 T.O.P 

  instagram  傑米鹿的IG: http://instagram.com/haohaogoodman

如果你覺得這篇介紹還不賴,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拉利姐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