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9.jpg

我本來以為《CITY 魅》已經是華人舞曲音樂的最高極限了,沒想到最近又再度出現一位突破天際的女歌手「王蓉」。首波主打歌有一個非常通俗有力的名字叫〈好樂Day〉,走一個.......什麼路線呢?乍聽起來是一種通俗的電子洗腦歌......等等,不對,我應該把它叫做「酒店賣肉洗腦電音舞曲」才是。

總之這首歌爛到突破天際再突破地心了糟糕的歌詞+低俗的舞蹈+沒質感的編曲,建議各位心情很差的時候再來點開笑笑,她會給你正面能量的。

你會發現,阿~原來我們擁有著這麼多好音樂。

 

圖片 4.jpg

這首歌剛開始前十秒一切都還很正常,嗯有點電子應該是首洗腦歌,我這樣想,但十秒之後隨著不斷更換的詭異造型、以及不知道你到底是在Day什麼啦的循環洗腦音下我開始眉頭一皺發現這首歌並不對勁。

近到副歌之後真是不得了了,媽啦我還以為我開到A片啦是怎樣啦!副歌在以爹 以爹 以爹 以爹的叫耶,對不起是我物性太低,我現在才搞懂原來歌名〈好樂Day〉與前頭到底為何而叫,原來是前戲,所以王姓歌手唱的比較含蓄,你其實不用搞什麼文字遊戲阿,裝清秀寫說:「YI DAY YI DAY」你直接把歌詞改成「痛痛痛,哥哥我好痛」其實大家都懂嘛,而且你並沒有在展現一種羞澀或是靦腆不是嘛,這樣就矯情了不是,汪東城也是直接說自己彈的SOLO就是POKER FACE阿,他也沒有說他彈的是撲克臉

 

好,不說了,我們來聽歌吧,不用聽完,聽個一兩分鐘若是真的聽不下去就算了。這種事情有人做過就好了,剩下看傑米鹿我的文字敘述即可。

 

【HD】王蓉-好樂Day MV [Official Music Video]官方完整版

 

本歌糟糕的地方有三,因為這是一個音樂部落格,所以要說一首歌難聽我們還是必須理性的去分析他為什麼爛,難聽是有原因的,但願這樣子能消滅在未來可能會出現類似的歌的可怕的可能性。

此外,具內地網站閩南報報導,這首歌的文案寫著:「這是王蓉首創的一首“中英歌”,全面展示了王蓉創作精靈的特點,也展示了中國人自己的英語解讀和說話方式。」這麼有代表性的唱片,文化局是否要來補助個三百萬呢?

 

 

圖片 3.jpg     

1.糟糕的歌詞:

圖片 6.jpg

本首歌除了「YI DAY YI DAY」就夠糟糕之外,更糟的是整首歌通篇充滿意義不明的中英失序交雜的歌詞,如「那些no是today的thing」、「給你一點color see see」。媽阿你是小學生阿,我以為連國中生都不開這種玩笑了,更沒想到這種無聊的爛梗竟然可以被寫進歌詞裡面。

圖片 7.jpg

這已經超越台灣鄉土劇的中英交雜了(如Angel明仔日請你去airport嘎哇麥機票)。鄉土劇的中英交雜是合理,但這首歌的替換根本毫無邏輯,哪裡要換根本就看不出端倪阿!

2.低俗的舞蹈

圖片 8.jpg   

我從來沒看過有一隻MV的舞蹈是直接掀底褲給人家看的,適度的裸露或挑逗可以是一門藝術稱之為性感,但這種舞蹈動作與服裝只是讓自己變得廉價而低俗。對岸更直接稱這個舞蹈為晒B舞。

圖片 9.jpg

 

真是夠了,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截兩次圖。

 

3.糟糕的編曲

圖片 5.jpg

要效仿洗腦歌並沒有錯,錯的是這個重複性用的太多太高了,而且會讓聽到一分多鐘,人就開始不舒服更顯得這首歌的編曲失敗。就算是要做出洗腦也不能為編而編,畫虎不成反類犬。

 

 

總結:

圖片 2.jpg

 

 

是的,當然市場上永遠歡迎養眼的MV與稍微有些色情與養眼成分的歌曲、MV出現,但若是過度的裸露、誇張的賣弄,這件事情就變得庸俗了。寫到這邊我忽然覺得安心亞的〈呼呼〉非常的高級阿!!!!同樣是賣弄同音雙關,安心亞的呼呼還有可愛與意義可言,但這首我已經不想想起他就做什麼歌名的歌好樂Day〉則是無意義還硬要凹,我真的覺得改名叫做哥哥我怕痛好了。建議台灣AV大廠潘朵拉可以建議日本知名成人片商將這首歌買去作為片商主題曲,必定造成加分。

 

  (↑小的賣字維生阿~若是喜歡我的尖酸刻薄可以幫我點一下嘛^__^)

 

但若真的要這樣玩,除了安心亞的呼呼之外,也能參考日本知名由AV女優們所組成的期間限定團體「惠比壽麝香葡萄

 

 

看完我的結論,也可以來看看內地媒體的神結論:

 

自《好樂Day》消息發布之後,網上還有這是“內地超級舞曲代表”的說法,王蓉的經紀人、音樂人老貓說:“這是一首為內地原創性音樂證明的超級舞曲,王蓉在演唱上用自己甜美而富有吸引力的聲音,傳達著一種正能量,一種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它可以帶給大家激情與震撼,相信它會是2013年最給力的舞曲。”

而王蓉的微博也無時無刻都充斥著中英混用的話語,比如“又是一個rain day啊,大家出door一定要注意safe哦。”對於網上出現的諸多質疑,王蓉表示大家其實不用太較真:“這是一首減壓歌,現在有許多上班族,每天都忙碌的工作和生活,面對著工作和家庭的巨大壓力。希望大家聽了這首歌能得到真正的放鬆,並感受到快樂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即使沒有時間去度假旅行,也可以唱唱歌聽聽音樂,為自己減壓,其他的就不用多想了。

 

 

嗯,哈哈哈哈哈。

q5eZoqGYkKOVp6U    

 

下一頁,看唱這首歌的「王蓉」究竟是何許人也?而原來她不是長這樣的,唱這首歌已經是她整型後的樣子...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尖酸卻中肯的評論,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喔!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第1頁|全文共2頁

Posted by 傑米鹿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9) 人氣()


留言列表 (9)

Post Comment
  • PupU
  • 淚推!!我在公司笑到不行Orz
  • Mavis
  • 笑到流淚推!
    前面的部分有點感覺要走韓國女子團體路線(卻落漆了)
    實在經典!
    話說回來其實我覺得她整型前比較好看欸
  • 咘嚕
  • 我覺得吸涕妹還是比較爛欸XDD
    不可質疑的吸涕妹之爛
  • 訪客
  • 雖然歌詞低俗 舞蹈甩節操
    但是編曲方面我覺得勝過city魅的you can

    如果你把她歌詞當作韓文來聽 會覺得它電音電的蠻好的!!@@
  • 樓上那個訪客
  • 順帶一提 如果我是韓國的唱片公司
    我就會把這首歌買回來重新編排 舞蹈重新包裝
    肯定可以受到歡迎的
  • 訪客
  • 王蓉只是恶俗流行文化的牺牲者,楼主可以去听一下她出道的第一张专辑《非想非非想》,整张专辑都是她个人词曲,很有小红莓Indie rock的风格。
  • Kelly
  • 小雞小雞才是王道啊!(無限吶喊)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

Cannot understand, change to another image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