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天使之翼》新歌試聽會 

 

受痞客邦之邀,傑米鹿參與了日前楊丞琳的《天使之翼》新歌試聽會,試聽會上搶先曝光了四首新歌〈天使之翼〉,另有〈勇敢很好〉、〈一小節休息〉、〈被自己綁架〉。第一手心得在內,如果沒有第一手心得的話還參加什麼試聽會啦!!!四首新歌都非常有水準,還搶先拿到了歌詞讓我非常之爽快。

 

楊丞琳《天使之翼》新歌試聽會 心得

什麼是試聽會!?

近來台灣唱片圈很盛行一件事情,叫做聽歌會。顧名思義這個這個「會」的目的就是在「聽歌」,而且不一定是現場。大多是在專輯上市之前,唱片公司先請媒體、電台DJ、不務正業的音樂部落客等到現場「聽歌」試試看大家的反應、探探水溫。先前已經有張韶涵、蕭敬騰等都舉辦過了類似的活動,而這場呢,則是楊丞琳《天使之翼》的試聽會。

楊丞琳的歌唱事業非常地馬不停蹄,去年七月才剛推出第七張個人專輯《想幸福的人》,而在今年二月又接著推出演場會選輯《為愛啟丞》,絲毫不停頓的,又即將在今年八月推第八張個人專輯《天使之翼》。可能你會好奇我也會好奇,這樣這麼趕的製作期是否有辦法收到真的好歌?而整體的水準與上張專輯比起來又是否能有更多的突破?若是沒有的話,這樣密集的發片似乎有撈錢之嫌......

 

楊丞琳《天使之翼》新歌試聽會  

本場聽歌會的流程是這樣子的,楊丞琳和主持人黃子佼做在前方,然後大家一首接一首的聽,沒有唱現場,(我實在覺得歌手做在舞台中間觀察全場的人聽自己的歌實在是太緊張了,實在是很像國小被老師念作文阿XXXXD),每首中間有小小的觀眾互動,電台DJ會丟點回饋,大家互相討論一下如此這般。

 


四首新歌聽起來怎麼樣!?請見下頁!

 

 

楊丞琳《天使之翼》新歌試聽會  

四首新歌聽起來怎麼樣!?

試聽會共曝光了四首新歌,除電視上已經在主打的〈天使之翼〉,另有〈勇敢很好〉、〈一小節休息〉、〈被自己綁架〉共四首歌曲。四首歌曲聽起來都相當的有水準,楊丞琳真的慢慢的做出了自己在音樂方面的口碑與水準。每首歌聽起來都不是那麼的好唱,而歌曲也在主流音樂的框架下,做了最大限度的實驗性質,這些歌絕對不再是隨便一個偶像歌手或流行歌手能駕馭的歌曲了,傑米鹿小弟我聽完後的心裡真的替楊丞琳起了一股敬意,也一掃了再聽歌會開始前對於發片期間隔太短可能會造成專輯品質下降的困惑。

〈天使之翼〉以在電視上曝光就不多做介紹,特別的是撥完後,DJ Dennis問說:「楊丞琳你是不是很想挑"大歌"唱呀!編曲很華麗有弦樂鋪陳的那種~」聽起來的確是,你突破盲點了Dennis!

 

〈勇敢很好〉我猜應該是第二波主打,是一首標準K歌,欸等等,說真的也沒那麼標準,的確是K歌的起手式,但這首顯得非常的有氣質,聽完我非常的喜歡,尤其前奏以雨天聲響鋪陳,加上些古典弦樂的感覺,讓氣氛營造的很棒,副歌的某句尾音非常的轉折難唱,聽來相當的過癮,楊丞琳真的用心在製造流行歌曲中的不平凡,拍手拍手。另外這首歌是Color的可樂寫的。

〈一小節休息〉由青峰作詞(又是你!)王藍茵作曲,曲子自然透露出一股古靈驚怪又浪漫的氣氛,有點華爾茲的節拍但透漏些微的心酸。

楊丞琳《天使之翼》新歌試聽會

〈被自己綁架〉一樣由青峰作詞,張簡君偉作曲,是整場聽下來最為驚喜的一首歌,歌曲有一種莫名的暴力甚至有點瘋狂,楊丞琳自己都說:「這首歌青峰寫了三個版本的歌詞,有大瘋、中瘋跟小瘋,我們原本以為唱片公司會有考量只會選小瘋,但沒想到最後過的是大瘋的版本」。聽完後的感想也的確是這首歌非常的「瘋狂」是過往非常少聽到的楊丞琳,但個人希望這首歌能夠再奔放一點,有點不夠歇斯底里之感。

 


這四首歌給我的感覺是都不太好唱,楊丞琳近年真的成為了一個「歌手」而不再是「偶像」,相信這張專輯發行後會更鞏固她作為歌手的形象了,沒有人能在懷疑她了。以上歌曲都用了很多的弦樂,無意間也透漏著一種自我對話的神祕感,讓我感覺這張專輯可能會有點「地中海」的感覺(但只聽四首啦不知道後面會怎樣)。

楊丞琳《天使之翼》新歌試聽會  



唱片公司在辦這種聽歌會的時候,都會很希望「聽眾能給些意見」但我對這點是存疑的,若是真的聽到不喜歡的,怎麼可能會有媒體或DJ敢舉手說,欸我覺得這首歌不好聽?要讓自己被封殺不成?提「意見」似乎不太可能,提出「疑問」倒是還可能一點,好比「阿~青峰這次有沒有作曲呀」等,可能較Peace的問題,而偏偏這種讓人靜下心來聽歌的場合又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滋生意見與疑問倒是真令人感到難過。

但無論如何還是非常開心痞客邦與SONY願意找我參加試聽會,更開心的是唱片公司開始願意辦這種把「音樂」放在最前面的活動了,不需過度的包裝、排場、或怎麼樣,讓用心做出來的音樂和大家說話最棒了,不是嗎?


三首未曝光之新歌歌詞請見下一頁!

感謝痞客邦、SONY唱片邀約&痞客邦娛樂丸照片提供

 

如果你喜歡這篇的介紹、評論,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喔!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2013-08-12 20.47.14.jpg

2013-08-12 20.47.29.jpg

2013-08-12 20.47.43.jpg  

轉載者死啊!!誰在把我文章貼到天涯/豆瓣不跟我說我就殺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