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Issue與林宥嘉06    

首先,請讓我為這個標題道歉,我實在不應該讓這麼美好的事情加上「行銷」兩個字,但原諒我,於感動的之前,請先讓我從理性的角度,站得遠一些去看這件事情。

林宥嘉即將在2/5號,發行一張live的爵士專輯。但特別的是,林宥嘉這次特別與Big-issue合作,隨雜誌附贈限量搶聽單曲。單曲耶,你有多久沒拿到單曲了?多感人阿。買一本雜誌$100,還送你一張CD與兩首歌,而且這個人是林宥嘉,更重要的雜誌的100元裡頭有50元是可以幫助街友伯伯阿姨,你能不買嗎?


 

 

首先來介紹一下Big-issue(大誌)雜誌:

BigIssue與林宥嘉07  
(感謝吳布丁提供照片,這是真在路上買雜誌的情況,左邊是販賣的伯伯)

這本雜誌的定價每期一百元,最大的特色是他們不太走商業通路,而是請街友伯伯阿姨等,在各大據點做販售。他們最大的宗旨是希望能夠提供街友伯伯阿姨一個能「自力更生」的機會。每本一百元,會有五十元作為販售人員的收入。他們通常在各大捷運出口去販賣,會著顯眼的背心和帽子,有機會請停下腳步聽伯伯阿姨們說說話,他們會很開心的。

而大誌的內容是什麼呢?可以說是包羅萬象,囊括科技、環保、人權、藝術、新知、社運、新發現等,我認為最特別的是國際與本土近乎各半,這是一本可以使你和國際做最低程度接軌的雜誌。

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看看這則新聞整理:

 

他們官網上的簡介:關於The Big Issue Taiwan

The Big Issue 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經達20個年頭,雜誌內容涵括時事、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目前於英國、日本、澳洲、韓國等十個國家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發行;特別的是,這份刊物的通路,是透過Homeless來販售。該組織是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是以有限公司模式,負責生產和配送雜誌到街頭的小販通路,另一個則以非營利組織的形態存在,以幫助這些小販們解決造成他們無家可歸的問題,重新取得生活的主控權。

 


 

關於單曲:

BigIssue與林宥嘉01

 

你已經多久沒有拿到一張「搶先聽」的單曲了?這個隨雜誌送單曲的舉動,我覺得非常特別因為,通常單曲CD是拿來這樣用的:

1.粉絲團抽獎的贈品
2.電台流通宣傳之用
3.專輯預購的禮品

我一直覺得上述這些事情很荒謬,「搶先單曲CD」這個東西,不就是應該是為了要讓「接觸更多不曾聽過此歌手音樂的人」聽到嗎?但上述無論任何一種作法,卻都更像是「你原本就很喜歡這個人,再給你一張做紀念。」天殺的我都買專輯了,我是要聽個什麼?這還真的只能當紀念而已。(我先前訂不知道誰的專輯,還送了不知道幾首90秒的搶先聽,幹嘛阿,網路上都有了我要這個九十秒幹嘛?)

比起純粹在電台上、網路上的搶先聽,說真的這種拿到實體單曲CD還真多了種「溫馨的手作感」。這種感覺就像是生日快樂是朋友寫了一張卡片給你,或者是傳簡訊給你那樣的差別一樣,雖然都是祝福,不過手寫的總是多了一種「慎重」、「心思」、跟「尊敬」之感。

當我拆開這期的大誌雜誌,拿到那張單曲的時候,我真的深深的有一種,彷彿林宥嘉在跟我說:「我做的很用心、唱的很用心,請你聽聽看我的音樂」之感,好吧,可能是我多想了。

在這個網路發達,youtube首播已經成為必然(或者氾濫)的時代,林宥嘉返樸歸真,選擇了用實體單曲的方式做了首波宣傳,真的讓人覺得格外溫暖、真實。

 

 

如果你喜歡這篇的介紹、評論,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喔!


關於這張Jazz CHANNEL專輯: 

 

這張是一張翻唱的現場Jazz專輯,包含古今中外。是去年宥嘉舉辦慈善爵士音樂會時候的錄音,傑米鹿我本人,剛好有很死忠的去,詳情可以看看心得文:林宥嘉-慈善爵士音樂會歌單(上)

在表演當天(也就是這張專輯收錄的當天),宥嘉說過一段話:「這次表演跟我以往的表演,Rock的表演或唱流行樂的很不一樣,以前歌手是要去帶整個氣氛的,但唱爵士卻要反過來」這個反過來的意思,我想就「在唱爵士的時候,歌手反而要在音樂的框架裡面去做變化,去感受音樂的流動」,但一般的流行樂或者搖滾則是要由主唱來帶動整場的氣氛。

那場表演真的很棒,而我想之所以能夠成功甚至完美,宥嘉對於音樂的理解和投入與享受,絕對是最大的原因,而我相信這張爵士專輯也能透過CD的形式讓你有一樣的感動。

[ CD 1 ]
1. Singing In The Rain
2. As Time Goes By
3. Yesterday's News
4. Mercy Mercy Me ( The Ecology )
5. Lovely Day
6. 倒帶人生
7. 飄
8. Waltz for Koop
9.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10. I Wish You Love

[ CD 2 ]
1.來不及
2. How Deep Is Your Love
3. 愛情的背影
4. 我只在乎你
5. 說謊
6. No Surprises

 


 

 

關於Big issue+林宥嘉:

BigIssue與林宥嘉03

這其實也不是我的偶像林宥嘉第一次與大誌合作,這期是35期,而早在第15期時候,林宥嘉就曾經做過了大誌的封面人物,並接受專訪。

Big issue的專訪通常會比一般媒體來的深入、談的東西更多再觀念上、思想上,有時更觸擊社會議題或者人文關懷,在「娛樂」兩個字大於「新聞」的時代,Big issue似乎成了內涵與思想較深刻的歌手,得以讓內容物被看見的管道。(如31期張懸,訪談內容非常值得一讀),於是我就拍了一頁與一段,可以讓各位閱讀看看文章的質量(拜託宥嘉不要殺我謝謝)。

 

BigIssue與林宥嘉05

BigIssue與林宥嘉04     


 

結語:

但送單曲的操作個人還是覺得很精準,尤其Big issue的閱讀群眾大多還真的是青年居多,也具有水準以上的知識水平(你要說是文青也對啦),對於林宥嘉游移在主流與非主流的音樂路線裡,這群人無疑是最適合的聽眾,且這群能可能對於西洋、國際較有閱聽習慣,也很對「爵士專輯」這件事

但寫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我不太該從行銷或是手法來解構這件事情,我相信這件事的初衷很簡單,宥嘉可能只是單純想要幫助更多朋友,伯伯、阿姨,讓更多人能夠知道這本雜誌,進而購買這本雜誌甚至養成習慣。這點在雜誌的專訪裡頭,我想多少可以得到驗證,林宥嘉說:「因為你在乎這個環境,它才有機會變好」


真的在臉書上看到不少朋友(有圖有真相),因為林宥嘉的關係而購買了這本雜誌,藝人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自己的粉絲們也跟著自己去關心自己的環境,不就是最棒的事了嗎?(文末附上宥嘉臉書關於大誌的發言)

最近的購買地點請按我喔~

圖片 11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也因為林宥嘉認識了大誌,做了件小小的善事,那或許你可以給我一個讚!

 

BigIssue與林宥嘉10  

BigIssue與林宥嘉09

 

更多關於林宥嘉的文章:

林宥嘉【勉強幸福】歌詞逐句解釋--用盡一切心力換自己當別人的影子。

如夢似幻--林宥嘉【神遊】演唱會實況感想心得!

【偶像】關於林宥嘉

 

(本文特別感謝吳布丁~)

arrow
arrow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