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0

 

 

楊丞琳/搶先熱戀楊丞琳(2/1)
蕭煌奇/好好先生(1/31)
the verse/52赫茲(1/23)
莫文蔚/我的歸屬(1/18)

週報好久不見,因為過完年發片量減少,
總覺得一兩張發一篇有點太過刻意,
因此累積至此週一次介紹喔~

1.楊丞琳/搶先熱戀楊丞琳(2/1)

 

楊丞琳  搶先熱戀楊丞琳 (為愛啟丞影音雙搶先聽版)


楊丞琳/搶先熱戀楊丞琳 (為愛啟丞影音雙搶先聽版)
唱片公司:SONY MUSIC
演出者:楊丞琳
發行日期:2013年02月01日

 

 

這張並不是新專輯,而是為了小巨蛋演唱會而先行推出的影音專輯,收入了音樂會中的LIVE-DVD(而且不是香港演唱會版喔),加上兩首新歌。不過這兩首新歌倒是頗有誠意,其中一首「為愛啟程」,串了12首華語天后的代表作,根本就是女版情歌王嘛。不過確實是比古巨基情歌王難唱的多,濃縮的多,去KTV嫌情歌王太長的朋友有新選擇了。

這裡想特別談的「暗湧」翻唱自1997年王菲的代表作,這個新版本我蠻喜歡的,很有楊丞琳特有的黑暗氣勢,且找來「暗湧」粵語版的填詞人林夕再行填詞,更是寫出了另一種氛圍,非常喜愛,這首歌日後在以專文介紹。

 


 

 

2.蕭煌奇/好好先生(1/31)

 

   蕭煌奇  好好先生

蕭煌奇/好好先生
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演出者:蕭煌奇
發行日期:2013年01月31日

 

 

我是不知道華納想怎麼樣,是否要讓旗下所有的男明星都燙髮戴眼鏡呢,這個禮拜方大同跟老蕭一起上了康熙,希望下次大同會跟蕭煌奇一起上康熙,然後讓小S看看到底哪個是該吃豆腐的哪個不該吃(分的出來嗎XD)?會不會連下個月林俊傑也要燙卷髮戴黑框呢?

首波主打好好先生,一改上張紅透半邊天的主打「末班車」的悲情路線,走了一個有點清新溫暖的風格,但火力似乎就弱了些,你覺得呢?

 


 

3.the verse/52赫茲(1/23)

the verse  52赫茲

the verse/52赫茲
唱片公司:添翼
演出者:陳綺貞,鍾成虎,陳建騏
發行日期:2013年01月23日

 

 

 .

這是什麼團體呢?是綺貞女神+鐘成虎+陳建騏的新團體,曲風大轉向,走了一個有些夢囈呢喃,專輯上寫說是「法式電子」我到覺得還蠻合適的。專輯內頁設計精良,走出了新風格。

簡單介紹一下其他兩位:鐘成虎是陳綺貞的男友兼明燈兼製作人兼吉他手貝斯手,陳建騏則是才華洋溢的音樂人,也擔任陳綺貞的KB手與編曲者與製作人(魏如萱)

這張是認真的走向電子去了,硬要說還更多了些實驗音樂的感覺,有許多音效和聲響的使用,初次聆聽可能不是那麼的和諧,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這種感覺。有別於陳綺貞先前的音樂大多是溫暖的,這種電子感帶來了冷硬與科技感,過往的樂迷甚至聽眾能否能接受,還要觀察。


 

 

 

4.莫文蔚/我的歸屬(1/18)

 

莫文蔚-我的歸屬

莫文蔚/我的歸屬
Karen Mok / Somewhere I Belong - CD+DVD Deluxe Edition
唱片公司:Universal
發行日期:2013年01月18日

 

兩屆金曲獎得主莫文蔚發新專輯了,是一張爵士專輯。請別把此張專輯當做一般的華語專輯看(其實也只有兩首中文歌)。無論是製作、音樂、品質、包裝,全部都是國際歌手的姿態。總有人老是說華語歌手都很走不出亞洲,但莫文蔚站上國際了,問題是你跟的上嗎?

   

整理資訊好辛苦><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吧~

而且也可以隨時接收最新音樂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