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2  

末日來到,你想聽哪首歌?傑米鹿找了10首關於世界末日的歌曲,包含倪安東、五月天、周杰倫、魏如萱、陳奕迅等人。雖然還是希望明天不會是生命結束的一天,不過還是讓我們來未雨稠繆一下。哪首歌最代表你的末日心情呢?

 

 


 

1.倪安東-末日快樂

 

 

這首歌其實聽起來很爽,很ROCK,用這首當做末日態度可能不錯。

「快樂吧,快快樂吧,陪我去看天空塌下。

聽倪安東唱這種曲風真的很享受。

 


 

 

2.世界末日-信樂團

 

 

 

可能對於很多男人來說,世界末日比較像是這樣,

大吼大叫的痛快XD,比起周杰倫的世界末日要像樣多了。

是首力道十足的男子漢歌曲。

但是和末日其實沒什麼關連性,末日只是個譬喻,

想說的沒有別的:「世界末日不是愛你的終點」。

 


 

3.陳奕迅-我的世界末日

 

 

 

陳奕迅也有一首廣東歌,在唱世界末日的主題,2003年的作品。

原以為可能會像是「六月飛霜」書寫到較關於環保議題的層面,

但並不是,這還是一首情歌:

「誰害怕世界末日/跟你天堂接吻/還是與你跌落十八層」

較有趣的事情是,不只是寫地球毀滅,

更把死後去處的趣味給放進歌詞裡了。

所以愛上你究竟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呢?

 


 

4.魏如萱Waa-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

 

 

 

這首是魏如萱比較早期的作品,

角度比較不一樣,

關於地球慘狀或者偉大愛情沒有太多描述。

反之用個比較淡然,微小的視角去寫,

也另有趣味。(末日也可以是很小清新呀)

 


 

5.1976--態度

 

 

 

不解釋:

我還有心愛的人,一個搖滾樂隊,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6.張智成-末日之戀

 

 

 

這首張智成的末日之戀,

寫的就真的是「末日前幾分鐘」的情境。

「剩下沒多少時間/讓我再唱一首歌給妳/

一過了今夜世界就毀滅/我想我還有一天/

可以學會如何來/愛妳/在來不及以前/渴望來得及」

是我國中最喜歡的K歌啦~~

 


 

7.世界末日-周杰倫

 

 

 

而周杰倫的世界末日,

寫的到也不是真的世界末日,

更像是在形容戀情結束後的感受,

有如世界末日的天崩地裂。

 


 

8.世界未末日-周杰倫

 

 

 

而周董在約莫十年後,做了一首自己打臉自己的歌曲。

自己也唱了一首世界未末日,

出乎意料,還真的是一首少見,告訴大家末日還沒來。

歌詞寫道「快轉風景/被一再提醒失去森林/落葉聲音/停不住我們的關心」

也提醒著,我們人來,才是末日的兇手。

 


 

9.五月天-2012

 

 

 

其實這篇文章第一版的時候,我竟然漏了五月天!

最明顯的東西真的最容易忘記阿...

說到世界末日,還真的不能不題五月天的「第二人生」專輯,

整張都以末日為創作與討論主題。

其中作為開場的2012氣勢磅礡。

:「如果你在倖存的平行宇宙/要怎麼做要怎麼活,請你對自己說」

 


 

而至於我的末日之歌,到底要聽哪一首呢?當然是這首啦!!!!!!

 

10.Coldplay - Paradise

 

 

 

She'd say, "oh, I know the sun must set to rise"


她說:我知道太陽必得落下方能升起。

 


 

 

 

如果明天末日沒來,請回到這裡,繼續和我一起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