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鹿音樂週報vol3_1130  

 

 

本週有六張新專輯,來勢洶洶:

曹格/荷里活的動物園
女孩與機器人/平行宇宙
蕭敬騰/以愛之名
王心凌/愛不愛?
林綾/看見我
JPM/365

 


本週新片 / 11月新專輯 / 本週新唱片 / 新專輯介紹 / 試聽 / 樂評 


1.曹格/荷里活的動物園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3】1124~1130

曹格 / 荷里活的動物園
唱片公司:美樂帝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29日

 

雖然身邊朋友還是秉持著「人品不好歌唱的再好我也不喜歡他」的論點,不過每當我算起我最愛的男歌手,我還是會把曹格給放在前幾名之列。曹格在爵士專輯《sensation》後,終於推出了國語專輯《荷里活的動物園》,而這張專輯也與sensation》的班底musa's trio樂團繼續合作

荷里活的動物園專輯走向更顯成人黑暗沈重,從聶永真操刀的封面就能略顯一二,專輯概念為何,曹格說“:在我眼中,我身處的娛樂圈就像是一座動物園。每個人在這個園地裡,舉止毫無隱私,販賣的就是一種娛樂,藝人就猶如一區區展示獻藝的動物們,各式各樣、各型各色,被遊園的觀光客所駐足欣賞,每天接收到數以千計的眼光投射,一牆之隔、一種禁錮的無自由狀態,卻也逐漸習慣這樣的豢養狀態,甘之如飴。

主打歌曹格『誰來陪我唱完這首歌』稍嫌令人失望,我一直覺得曹格發片最該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周格泰換掉。這mv真的很悶。

 

 

 

 

 


 

2.女孩與機器人/平行宇宙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3】1124~1130

女孩與機器人 / 《平行宇宙》
唱片公司:亞神音樂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30日

 

 女孩與機器人終於發了第二張專輯《平行宇宙》,我個人期待很久了。原本期待他們能在金曲獎新人獎入圍表演裡,一鳴驚人,但沒有到他們因為撞到外國音樂節表演檔期而沒有出席。女孩與機器人的電子感真的可謂華語市場裡的先驅,不太多也不太膩的甜,包裹電子碎拍,最對我的胃口就是這種。

《平行宇宙》整張專輯詞曲皆出自於三人的共同創作,和上一張不同之處是,這張很概念,所有歌曲都扣著《平行宇宙》,這聽來科學又浪漫又讓人迷失的主題進行。他們也找來了許多有趣的夥伴如『沉默』邀來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對唱。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他們有搭配一張混音專輯,邀集海內外好手跨刀:I Am Robot and Proud、奇哥、李雨寰&沙羅曼蛇、古黃小楨、Dexpistols、1976阿凱等,共同翻玩出「電遊時空」混音專輯。 

 

因為太愛他們,所以放個臉書連結,還有博客來購買連結

 

 



3.蕭敬騰/以愛之名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3】1124~1130

蕭敬騰 / 以愛之名
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演出者:蕭敬騰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30日

 

蕭敬騰的這張《以愛之名》專輯製作陣容非常堅強,包含五月天怪獸/阿信、方文山、小宇、青峰、阿弟仔、陳奐仁等,老蕭本人也在專輯貢獻了三首曲,兩首詞,並擔任此張《以愛之名》的製作人。

首波主打《福爾摩斯》走了一個歌迷大合唱,教堂聖歌的路線,而第二主打《以愛之名》原本以為這會是首狂奔怒吼的作品,但聽後發覺不是,老蕭用有別於以往的內斂情感,詮釋了這首青峰的作品,令人感到驚喜。第三主打《兄弟我說》則一轉風格,走一個復古Disco的感覺也很令人驚喜。

專輯水準目前看來頗高,待日後做完整分享。

 

 

 



4.王心凌/愛不愛?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3】1124~1130

王心凌 / 愛不愛
唱片公司:Universal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30日

 

很多朋友前陣子,都問我對於王心凌的這一張有什麼感覺,甚至把我的舊文【王心凌的新專輯【黏黏黏黏】甜心教主,還行不行?】給翻了出來。

主打歌《變成陌生人》到今天點閱次數已經突破一百萬次,算是個很不錯的收穫,也有別以往「王心凌的主打一定要裝可愛」這種鬼怪的定律,新東家環球看來是有用心。《變成陌生人》是首別出心裁的K歌,副歌王心凌用了比較成人感性,而非嘶吼的情緒去詮釋,別有風味。

前幾天看到文章,把王心凌想出了一個新路線,叫做「少女心碎教主」看來有些搞頭,甜心教主這次能不能絕地大反攻了呢?下週見真章。

 

 




5.林綾/看見我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3】1124~1130

林綾 / 看見我
唱片公司:禾廣
唱片編號:LIN01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30日

 

前幾年從廣告歌曲,一戰成名的林綾,推出了第二張專輯,看來是下定決心要做小眾小清新這塊。聽完第二主打,聲線裡是有一定的特別、清亮和溫暖,不過說起特色還真的是少了點,如何在這樣一篇強敵壓境的狀況下脫穎而出,可能還要再加把油!

 

  




6.JPM/365天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3】1124~1130         

JPM / 365 進化時尚版
唱片公司:SONY MUSIC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30日

 

編曲聽起來很強大,很用心,充滿了時尚感,舞蹈也有一定的複雜度與強度,但不知為何我看完就是會有些,心酸的感覺。你可以想像在BigBang的演唱會散場,會碰到很多真的很帥氣很有Style的人,可能是造型師、彩妝師、或者更多你認真以為有態度的人。但如果你在JPM的演唱會散場之後呢?我想差別還是在於態度,有沒有足夠的態度、精神,那才是華麗外表之下,會撐著你,讓你把藝人當成偶像的事情。

所以歌詞可以不要再愛來愛去了嗎?(本段落感謝呂懿娟同學)

 

JPM▼365天▼官方完整版Official MV (HD)

 

 


 

 

 如果你喜歡,請按個讚,讓我知道你想繼續看我把週報寫下去

 
 
 
 

SHE、蔡依林、陳奕迅齊跳現代舞,現代舞 MV 正流行?@音樂隊長

 

 
先前回顧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23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