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16  


我只是想知道這個禮拜出了哪些專輯,這個要求有這麼困難嘛?

 
我想這是所有喜歡聽音樂的朋友都會問的一句話,但這個簡單的問題,卻真的很難在網路上找到答案,你真的不敢相信這有多難,不管你去看yahoo音樂、博客來、還是KKBOX或什麼,真的很難找到「本週新發行專輯」。取而代知的總是一堆莫名其妙的推薦,或者是搶先聽。我只是想知道這個禮拜出了哪些專輯,這個要求有這麼困難嘛?沒騙你,還真的很困難。
 
我不爽這件事情很久了,所以我決定自己跳出來做這件事情,雖然很麻煩,不過我會慢慢用我的方式去做。
 
1116本週發行:SHE/花又開好了、盧凱彤/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林健輝/好流氓、棉花糖/不被了解的怪人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1108-1106
 
 
SHE/花又開好了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16_SHE花又開好了  
 
這個禮拜絕對沒有任何一張專輯,比起SHE三人重回歌壇重要。首波主打「花又開好了」,雖然有些差強人意,不過第二波主打「心還是熱的」立刻拉回水準,和聲一出立馬讓你全身雞皮疙瘩。 在專輯後段也能聽出SHE對音樂新的企圖心,有些新的音樂型態嘗試,歌詞的廣度也試著觸及較廣大的議題。不過當你聽到「像女孩的女人」你就能重新回想起SHE如此特別,你聽到SHE唱著屬於女孩友情的歌曲,你就眼角泛淚了,你就想起一些處於你的故事了,這就是SHE。





盧凱彤/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16_盧凱彤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  
 
香港歌手盧凱彤(at17成員)也將推出自己的第二張個人專輯,「你 安安靜靜地 躲起來」。整張吉他的表現都很精采,而且那種有點冷酷戲謔的態度非常的迷人。如果你覺得台灣的獨立音樂都一個樣,不如轉頭去聽聽看這張,在香港市場上也比較相對非主流的音樂。另外收入分別與盧廣仲、魏如萱合作的歌曲。
 
 


林健輝/好流氓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16_林健輝好流氓  
 
如果你幾年前曾經看過星光大道,那你對這個號稱"最強PK魔王"應該不會太陌生,是的,他出專輯了,不過非常的怪,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好流氓,而且他把眼鏡拿掉了,根本就認不太出來。當年曾有人說陶晶瑩永遠不該把眼鏡拿掉,可是你覺得,林健輝呢?
 
  


棉花糖/不被了解的怪人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16_棉花糖不被了解的怪人  
 
棉花糖由沈聖哲與莊鵑瑛組成,是台灣的獨立流行音樂雙人組,推出了他們的第三張專輯。曲風有一半仍舊如團名「棉花糖」一樣的甜美美好。另一半則略偏成熟黑暗,如這首深黑的河。
 
 
 
 
或許你覺得這份週報很偏頗,個人偏見很多,也沒有介紹西洋或日本音樂或怎樣,但sorry,這就是傑米鹿的音樂週報,是屬於我的音樂脈絡,歡迎你跟著我聽,或者,不跟著我聽。
 
 
 
 如果你喜歡,請按個讚,讓我知道你想繼續看我把週報寫下去



本週特別推薦
 
閻韋伶X世外桃源/浮光掠影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16_閻韋伶X世外桃源 - 浮光掠影  
 
 
因為上個禮拜還沒開始寫,但我實在很想大力推薦這張:
 
如果你長期看這個部落格,你就會知道我常常在靠北說,台灣怎麼還沒出現那種很迷幻、很夢囈、又很電子可以搖擺的音樂。就在我靠北的過程中,【閻韋伶X世外桃源/浮光掠影】出專輯了。我非常的驚為天人。如果你喜歡自溺、喜歡脆弱、喜歡被傷害喜歡被舔傷口,缺乏一張喝酒沈醉自己跳舞自我陶醉的專輯。這張就是補足你長久以來對於國語專輯的缺憾的專輯。沒有唬你,聽就對了。
 
 
 
下週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傑米鹿音樂週報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