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花又開好了 樂評 MV 歌詞


 

這首歌給我最大的感覺是HEBE並沒有因為重新被擺回SHE後,就失去了原本的特色,那種田馥甄式的唱腔依舊在歌裡面清新可見,甚至說,那種屬於田馥甄的文青味被不著痕跡的,被柔和進SHE裡頭,(音樂可能還好,但在影像上這個感覺是很明顯的,第二波"心還是熱的"則更明顯)。

回到音樂的部份,開頭聽到三人重新出現在同一個音樂片段裡,真的還蠻讓人雞皮疙瘩的。但,這美好的一切在進到副歌之後...就被詭異的電音感給毀的差不多了。

SHE 花又開好了 歌詞 MV 樂評

 

我實在是不太喜歡這種要電音其實又沒有很電,甚至有點台味的編曲,尤其我不解為什麼間奏一定要來一段世界名曲,這招古今中外不是已經玩過很多次了嘛?而且到底是誰喜歡過了?為什麼要這樣一玩再玩呢。再來,這個副歌作為一首天團睽違兩年的首波主打副歌會不會太弱化沒氣勢了點?不過幸好的是,SHE還是華研的,而套句此部落格的經典名言「華研出的專輯裡,最好聽的永遠不會是主打的那一首。

我了解對於SHE的回歸,我們需要一首歌來整理他們的豐功偉業,「SHERO TO ZERO」、「那年搬進女生宿舍裡/闖進一座雨林奇幻旅程有你/新的世界才學會美麗」我說阿信,這好像有一點點太過矯情刻意了厚....

 


 

花又開好了

主唱:S.H.E.
作曲:西樓
填詞:五月天阿信.南瓜
編曲:
監製:

歌詞

終於思念的人相聚
終於所有的傷痊癒
花又開好了 終於
心又長滿了 勇氣

看一場電影 主角是自己
倒放著人生的縮影
回憶是天賦 也是種天敵
讓眼淚 無盡
不想長大 曾經
回不去的光陰 誰帶我到陌生的境地
蒸發一顆淚滴 需要多少嘆息
誰懂我 SHERO TO ZERO

落入最孤單的決堤
我一次一次想放棄
花又開好的 可能
或許不存在 機率

走過最絕望的崎嶇
我一次一次問自己
花又開好的 那天
還有多遙遠 距離

唱一首歌 主角是自己
當時你人生在哪裡
那年搬進女生宿舍裡 從此笑和淚都有妳
闖進一座雨林 奇幻旅程有你
新的世界才學會美麗
當惡夢都過去 睜開眼睛是你
在等我 ZERO TO TOMORROW

終於思念的人相聚
終於所有的傷痊癒
花又開好了 終於
心又長滿了 勇氣

如果你陪我走下去
那麼 我沒藉口放棄
花又開好了 已經
天又湛藍了 風景

 

 如果你也討厭這奇怪的電音感....那你或許能給我一個讚!

arrow
arrow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