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金曲獎現場  

人生第一次進去看金曲獎,非常的興奮,雖然每年看電視都會ㄍㄧㄠˇ 說金曲獎辦的很鳥這樣,但現場看到這個陣仗又真的覺得說,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工作,於是就心存感激了。第23屆金曲獎辦在台北小巨蛋(本月第二次來),現場觀禮的感覺與看電視非常不同,會不由自主的跟歌手一起緊張起來。而由於金曲是個以電視轉播為重點的典禮,所以在電視廣告會有個空檔,這個空檔等待的感覺還蠻新鮮的。

這次觀禮坐在三樓,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屌的身分朝2樓或者1樓邁進。

 

金曲獎現場 心得 感想

 

 


1.能見證SHE合體的一瞬間,我感到此生榮幸。

  

 

看完這段表演其實感觸良多,從最先出場的HEBE演唱了自己單飛後的代表作"Love"(我以為這個部分他們後頭會一邊合音一邊走出來,但事實證明我太沒有創意了),後來Ella與Selina分別演唱【壞女孩】與【愛我的每個人】。到後頭三人合體的那一幕,天啊我的眼淚真的都要噴出來。想到他們這幾年一路經歷了多少波折、堅持、幸福跟各自奮鬥,各自都有所成長後,再以一個全新的自我重新與過往的同伴站回舞台上(等等...這不就是海賊....),那種交織著過往青春的情懷,與現今看他們又再度聚首的感動,真是連筆墨都難以言喻阿。尤其那首superstar當曲終最後終於到了Hebe獨唱的部份,更是把從前國中在KTV裡面亂吼亂叫的青春往事跟著Hebe美妙的高音一起交織到雲霄裡頭讓人在那份感動裡面久久無法自拔阿......

 

我最後想說的是,SHE是過往十年與未來十年裡華語歌壇裡最強的女子團體,沒有之一。

 

 第2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SHE表演片段【We are back】 

 

 

 


2.五月天的歌迷迷都超屌,機動力超強,真的很像一家人。

 

 

3.主流和獨立的界線日漸模糊

 

娃娃、HEBE、打綠、許哲珮、Joanna Wang等,越來越多的聲音和類型是被注意、接受的。主流已經氾濫了,這個時代的我們需要更多更小眾的音樂來幫助我們確認自我。

 

魏如萱/隕石--最佳女歌手、最佳編曲、最佳專輯製作人

 

 

 

許哲珮/奇幻精品店--最佳女歌手

 

 

Waa魏如萱【隕石】讓我們一起華麗墮落  

蘇打綠【你在煩惱什麼】人生苦短,何須煩惱?  

 田馥甄2011全新專輯-首波主打My Love MV簡評、專輯預購資訊 

 

 

 

 


4.你開始該注意:以莉.高露、吳南穎、李佳薇

 

以利。高露/自由--最佳新人、最佳原住民專輯、最佳原住民歌手得主

  

吳南穎--最佳新人入圍

 

李佳薇--最佳新人入圍

 

李佳薇,星光大道出生,以一曲煎熬一戰成名被封為新生代鐵肺女王。老實說我並沒有很仔細的聽過李佳薇的專輯,也聽了或看了很多「這天殺的高音根本就是硬ㄍ一ㄥ上去殺豬般的叫聲。」而事實是什麼呢---我很震撼。


這段表演說是整個第23屆金曲獎裡,最震撼我的表演也不為過(指純粹聽覺上的震撼),比起SHE交雜童年與艱辛,五月天的大器與完整,李佳薇更適合用「初生之犢不怕虎,老娘就是要吼上去衝到你音響爆炸跟你拼了」的感覺去形容他。這首煎熬唱到超級濃縮,主歌完連副歌都不用先唱一次了,直接衝升一個昇KEY,曲調越昇越高,還真的讓你有如乘坐雲霄飛車,體驗金曲獎音響將要爆炸的極限(我彷彿聽到了沙沙聲)總之這麼高亢的嗓音配上小巨蛋的音場迴盪,我想這段表演還真令我終生難忘,嗯,終生好像誇張了點,十年難忘好了。 

 

 一戰成名就是說這個吧。

 

李佳薇【煎熬】如果你很愛過人,就不會對MV有疑問  

 

 

 

 

 

 


5.為什麼謝和弦的歡呼聲會比陳奕迅大聲呢?每次。

 

 陳奕迅/孤獨患者--最佳男歌手、最佳編曲入圍

 

 

 

 


6.最快了解此屆金曲的方式:去聽諾亞方舟就對了。

 

原因無他,因為這首歌拿了2012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的,最佳編曲人獎、最佳樂團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作曲人、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

 

 

五月天/諾亞方舟--最佳編曲人獎、最佳樂團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作曲人、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得獎、最佳歌詞入圍

 

 


7.林宥嘉落馬了,在看完個人意見讓我心情變好前我都沒有講話。

 

 

林宥嘉-想自由/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男歌手、最佳國語專輯、入圍

 

林宥嘉-想自由MV與隱喻、解釋、心得 

 

 


 

第23屆金曲獎現場 

 

第23屆金曲獎現場 

 

第23屆金曲獎現場 

 

第23屆金曲獎現場    

 

 

這次沒有我本人帥氣的照片,因為我跑來跑去還下大雨好狼狽


 

 

 


請給金曲小記者一個鼓勵︿︿

 

 

 

 


 

AP貼紙.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曲獎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