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7441  

 

林宥嘉【神遊】演唱會實況感想心得! 

 

在我真正走進這場演唱會之前,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情,林宥嘉的演場會,到底會是一場怎麼樣的演唱會,正因為這是宥嘉第一次,所以無法預料演唱會到底會用怎麼樣的方式被呈現。會很熱鬧嗎?還是會像慈善爵士音樂會那樣?演唱會說是演唱會,但其實有各種不同的方式。如果是五月天的你就知道會熱熱鬧鬧,台上台下一起大合唱。如果是陳綺貞的演唱會可能就有大多數的時刻大家都會安安靜靜的聽。如果是羅志祥又或者其他舞台型唱跳的偶像,你也會知道其重點就在於華麗的舞台展演。那麼林宥嘉的演唱會呢?到底是該怎麼樣子?

 

林宥嘉神遊演唱會 周邊 心得 歌單 感想

 

 

d97443  

  

如何把「很生活」的歌曲,用舞台去包裝?

 

你知道,宥嘉的歌曲有很多的時候是一種,很私密的,自我和自我的對話,那是你在一個人的時候會放出來聽的,去思考的,聆聽的。而把這樣的歌曲搬到了大舞台上,你要如何把感受著這種情緒的自己給掏出來,曝曬於一萬個人的眼前,這似乎是有點難堪的,不容易的。而再談,要如何把那麼「生活化」、「敘述日常生活」、「細膩、私密」的歌曲,給放到一萬人的大舞台上表演,其實也是個很大的挑戰。做的不足會顯得小氣,浪費了大舞台,而做了太多,則又失去了原本那份寶貴的「真實感」。

 

這個部分林宥嘉和神遊團隊處理的很精采,如「晚安」,宥嘉其實是倚著舞台的一角去演唱了整首歌曲。有一種哲思,對話,甚至有一種舞台劇的感覺。整場演唱會其實有不少段給的人濃厚的戲劇感,如宥嘉有另一段(似乎是請說?)是跟著一個懸掛的燈具去做對話。用一種借代的,不用複雜的道具或設計,但也十分給人想像的空間與震撼感。

 

還有整場演唱會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宥嘉坐在一個「懸掛在空中」的「房間」裡,(想念、心酸),環繞全場。這段真的很奇妙,神遊,真的做到了「把生活給搬上舞台」這件事情,宥嘉就坐在椅子上、床邊,唱歌給我們聽,就好像我們在日常生活裡聽著宥嘉的歌那樣的親切,但又是那樣的不真實。(尤其要提到那個房間的設計更是一絕,用投影的方式打線條在實體家具的邊緣上,營造出了一種在真實裡手繪的夢境感覺)

 

 

IMG_3525   

 

奇妙的觀眾組成:

 

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偏見還是怎樣,總覺得來看宥嘉的朋友們都特別顯得有氣質。女生多很多,也有很多比較中年的朋友來聽宥嘉唱歌。我不知道大家到底是喜歡宥嘉的哪一個部分,所以才來到現場的,但這樣的觀眾組成似乎造成了一些有趣的情形。

 

我想是這樣子的,很多的時候,宥嘉是唱出了我們心裡所「壓抑」的那一個層面,說不出來的心情。我想也可以這樣說,宥嘉的聽眾本身是比較壓抑的。我們可以聽著宥嘉嘶吼吶喊的歌去抒發自己的情緒,但要我們在小巨蛋裡面跟著宥嘉蹦蹦跳跳好像就比較困難了一點(紅2C九排的狀況XD)。我一直看著身旁的女生好像有點要蹦跳但好像又有一點放不開。而在比較狂放的歌曲時我便放眼往較年長的朋友們望去,則是另一個更為有趣的畫面了(笑)。不過能知道的事情是,宥嘉真的很特別,能唱出年輕朋友的心聲,但卻又有能讓成年人、壯年人的朋友得以喜歡與深究的歌曲內涵。

 

 

IMG_3529   

 

其他關於演唱會的幾件事:

 

  • 首先一定要說的事情是,五月天當嘉賓也太過驚恐。
  • 很喜歡今天演唱會版本的再別康橋,純弦樂伴奏,真的很美。
  • 其實我搞不懂說是贈品那個綠綠的東西到底要幹嘛用的。
  • 舞台上串場穿紅色西裝的人我也有點不懂。
  • 中間串場的影片非常喜歡,無論是內容還是影片,甚至到宥嘉唸白的聲音都好棒!
  • 最後想小小挑剔的事情是,我最期待的說謊,最緊繃最高潮的那段,宥嘉竟然將麥克風交給了觀眾,我心裡真的好失落阿,我好想聽現場那一段糾結糾心。可能是真的唱了太多次了吧,又或者這首真的是設定要給歌迷大合唱的歌曲,最後的假音也非常的漂亮!

 

 

 

d97442  

 

 

用心的視覺、文宣品設計:

 

這場神遊演唱會的文宣真的都好精美,包括周邊商品,海報等,真的非常的精緻,說是看過最用心的也一點都不為過。忘記是從哪裡看到的,說,一件明星商品要真的有價值,就在於你把明星本身給抽掉之後,他仍然是好看的,那才是真正有意義的東西。而這次的神遊就給我了這個感覺。不單只是單純的紀念而已,而是真的覺得他美,衣服也是,是真的有設計感的東西(所以不小心又花了好多錢)。如果抽離掉音樂來看,我想這場演唱會在視覺與美術的設計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這場神遊,真的是我見過最異常清晰的LED牆,演唱會本身後面的動畫也非常的精緻,做出的視覺效果真的讓人很「神遊」分不清究竟是夢境還是現實!當中最喜歡的是殘酷月光的那一段,宥嘉站上五尺高台,後面懸掛黑色布幕,配上動畫與光線流動,而投映到舞台上竟成了天使的剪影,長出了翅膀,唱出我們脆弱心聲的使者,真的就這樣子出現了,誕生了。

 

 

IMG_3528  

 

 

總結: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場演唱會,作為宥嘉的小巨蛋出登場,真的已經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整場近乎沒聽到任何的走音、忘詞等。包括舞台的設計、文宣品、影片、演唱本身,都給人值回票價的感覺!而且總覺得有些歌宥嘉以後不會再這麼容易唱到了。(尤其是星光回顧的那段)

 

在這場演唱會上,真的見證了宥嘉的成長,不只是他,好像也看見了一些自己。當初那個在電視機裡面的大男孩,現在在小巨蛋的舞台上看起來竟然是如此的巨大。那樣的有自信,那樣的有力量,操控著現場一萬人的情緒起伏與悲歡喜樂。好像跟著宥嘉這樣子一路走來,自己也長大了一點點。宥加總是說著自己有點沒自信,但我想說,因為你,我開始相信,只要堅持自己想做的,自己真的喜愛的,一定有人能夠看見自己。林宥嘉真的很屌。謝謝你陪伴著我的複雜、我的脆弱、還有我的心碎

 

宥嘉台灣的演唱會發展了另外一種可能,演唱會不一定是要很多服裝、很多華麗的舞蹈或演出效果,好好的唱歌、搭配更能讓觀眾進入歌曲的舞台設計,好好的聽歌,好好做音樂,也是可以站上小巨蛋的,謝謝宥嘉帶給我們這樣一個「靈魂出竅」神遊的夜晚。

 

 

IMG_3527  

 

 

一個新的起點:

 

就如場刊內的統籌施人誠所說,這場「神遊」演唱會,像是一個總整理,宥嘉把該唱的全都給唱了,像是這五年來的總回顧。宥嘉總共唱了39首歌,包括三張專輯裡面的大多數的歌曲,一首翻唱歌曲(合唱與星光回顧不算),還有星光時期的回顧(這段真的太感人要落淚的,但我在想如果可以先由陶子姊來一段開場,那真的就太賺人熱淚了),再穿插新專輯的新歌,最後也附上了屬於自己的創作(太開心結果把弦刷斷了),總結了現在、過去、與即將的未來,林宥嘉在神遊之後,才真的,正要開始。

 

 

讓我們繼續跟著思凡隊長一起前進吧!!!


547743_4113155394255_1763779001_n (1)  

 


 


 

 


如果你今天也一起神遊了,那你要給我一個讚:

  

 

 

我正在參加一個部落格競賽,有空的朋友麻煩幫我頭投票︿︿,每天可以投一次喔!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1095

也歡迎到臉書上跟我聊聊音樂~ 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心得】林宥嘉爵士慈善音樂會

 

林宥嘉【誘】MV心得、感想、歌詞---1080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宥嘉 神遊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