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2  

 
寫這篇的起源是這樣子的,因為有個朋友今天突然跟我說,欸傑米鹿,我最近聽到不知道要聽什麼耶,有沒有心情不好的慢歌可以推薦一下,然後我就po了之前的那個最適合陪伴你失戀的十首歌歌單。結果馬上就被人家打槍說聽過了。而且朋友還要求是要西洋歌。這樣就有點困難了,因為朋友平常也不是沒在聽音樂,然後有時候有很棒的歌也會直接跟他說了,這樣突然一講的壓力還真的有點大,於是就有了寫這篇冷門歌單的念頭。
 
但這份裡面可能還是會有常聽R&B音樂的朋友熟悉的名字,請大家不要介意,阿鹿我只是挑了些台灣朋友可能比較沒有那麼耳熟能詳的R&B歌手做個整理!包含部分不完全是R&B的歌曲數首
 
 

 

1.Ray J - What I need

Ray J,美國R&B歌手,Brandy的親弟弟。15歲至今出過四張專輯,包括Everything You Wanted (1997)、This Ain't a Game (2001)、Raydiation (2005)、All I Feel (2008),Ray J從小就參與了許多的電視節目,甚至有自己的真人實境秀。2008年,他藉由單曲【Sexy Can I】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小總結是前面兩張專輯上在摸索,從2005年後才開始嘗到走紅的滋味。曲風就是正統的當代R&B走向,專輯常與許多嘻哈界大牌合作,如Timbaland、R. Kelly、Mya和Fat Joe等。較乏個人風格,不過還是偶有佳作! 

 

2.Mama's Gun - Never Be Right

Mama's Gun是我很喜歡的樂團,也就是我的新歡。是因為從【林宥嘉-慈善爵士音樂會】上聽到李香蘭的英文翻唱版本【Yesterday's News】之後,回家開始搜尋原唱者,也就是Mama's Gun,後來發現我非常喜歡他們的音樂風格。風格非常特別,混和了放克、Soul還有R&B的東西在裡面。像是Earth, Wind & Fire和Sly & the Family Stone,以及Motown的風格。很難形容耶,有點像musiq soulchild或john legend或Robin thicke有個團在fuck的感覺這樣。
 

 

3.Mary J Blidge - color

 

4.Kavinsky - Nightcall 

這首歌是電影【Drive】裡面的插曲,我個人非常喜歡,但被朋友說有點恐怖,不過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氣氛!Kavinsky是法國放電子的DJ!
 

 

5.Dru Hill - I Love You

Dru Hill是一個美國的R&B組合。在1992年成立,發行過三張專輯,每張都有一定的成績,著名的歌曲包括“In My Bed", "Never Make a Promise", "How Deep Is Your Love".,2002年發行專輯【Dru World Order】後停止活動。 團員Sisqo後來單飛,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風格比較偏向Soul、甚至有點福音歌曲,相較於現在的R&B歌曲,Rap的部份可以說是非常少。
 

 

 

6.No Doubt - Dark Blue

No Doubt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美國搖滾樂團了,從1986年成軍之今快三年,途中經歷過解散又重組。至今出過五張專輯No Doubt (1992)、The Beacon Street Collection (1995)、Tragic Kingdom (1995)、Return of Saturn (2000)、Rock Steady (2001)。我忘記我是怎麼找到這個樂團的,但他們的音樂風格並不是這麼完全的搖滾,總覺得有些流行樂還有Disco的感覺在裡面。

 

7.Ginuwine In Those Jeans

 

8.Jagged Edge - Put A Little Umph In It

 

9.Latif - I Don't Wanna Hurt You

 

10.Marques Houston - Everything

 

11.Oren Lavie - The Opposite Side Of The Sea

 

12.Aime-moi - sheryfa luna

 
 

13.Jeremih - Broken Down 

美國R&B男歌手Jeremih原名Jeremih Felton是我近期很喜歡的R&B新人,出道單曲【Birthday Sex】在單曲榜就取的了第四名的好成績!至今出過兩張專輯:Jeremih (2009)、All About You (2010),兩張都有很棒的成果,也獲得了一些獎項。之所以覺得Jeremih難得的原因是因為,在他身上似乎可以聽到以往屬於Usher8701的那個R&B的美好年代,沒有過多的饒舌和電子音,而且他的音樂是比較深層一些的,比較沒有年輕人那種大吵大鬧(我絕對不是再說Chirs Brown)就是一副3你不注意到我會死的感覺。聽起來非常舒服!

 

🔥傑米鹿臉書社團「KPOP報鹿仔」 🔥
👉喜歡韓國音樂的朋友請按這裡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8749252170066/

若是喜歡這篇介紹的話,還請幫傑米鹿的粉絲團按個讚
也歡迎到粉絲團提問或留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