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傻子》】-【愛 Love】主題曲  

 

林宥嘉﹕「我把【傻子】唱成瘋子了﹗而我愛死這個瘋子了﹗」,林宥嘉2012年第一首新歌出現了,作為鈕承澤新片【愛】的電影主題曲,新歌《傻子》,由鄭楠創作詞曲,陳建麒擔任製作。

 


 

 

 林宥嘉新歌全球大首播!【愛 Love】主題曲《傻子》

   

(歌詞在下)

 


 

傑米鹿說:

 

註:傻子的作詞者後來被修正為 鄭楠

 

  我聽完這首歌了,但驚喜度並不大,是好聽沒有錯,但總覺得有些像是【林宥嘉】這三年來的精華全都被融合進這首歌的感覺,是的,我想說的是,這首【傻子】像是重新被昇華過的宥嘉詮釋的更好聽的舊歌,而不是一首新歌。這樣來說對於這【傻子】精采的地方或許有些不公平,不過我還是想說出我心中最直接的感覺因此我還是決定這樣說。

 

  解構一首歌大概可以能從三個方面下手:詞、曲、製作。這首【傻子】是由【施人誠】作詞、 【鄭楠】作曲、【陳建】擔任製作。詞的部份我覺得寫的不錯,很多句子都很命中人心:「等愛的人很多,不預設你會在乎我,難道一生的時間都用來換和你一個誤會」;「何必那麼的慌張、有時清醒才是錯誤的開始」都寫的很棒,而整首歌的主旨傻子,也很符合電影與宥嘉本人的形象,【愛Love】的劇情雖然還是未知,不過為愛痴狂的部份是可以想像的,而宥嘉也把這份傻詮釋成帶有一絲瘋癲的傻,這就是製作部分的成功。

 

  而曲的部份我就覺得有些問題,這首歌的曲調進行真的讓人覺得是數首宥嘉以往的作品集大成而生出的作品,像是【神祕嘉賓】加上【請說】在加上【感同身受】就成了這首歌的感覺,當然我知道這三首歌只有一首歌是【鄭楠】寫的,我不確定這會是鄭楠的問題還是華研的問題,把這樣有點像的作品又交給同一個歌手去詮釋自然會變成這種結果,但如果是請鄭楠另外量身為宥嘉訂做又做成這樣那就是鄭楠的問題了我想。

 

  而演唱的部份,我真的覺得非常的精采,林宥嘉的演唱情緒、技巧又更圓融、更收放自如的被搓揉進了這首歌裡,在【傻子】裡,你可以聽見很多精采的真假音轉化,也能聽見一些被處理的更精采,類似【擁有】裡的哭腔。而在進最後一段副歌前的橋段,也用了一種比較內斂的瘋狂去表達,我想這又是一種成長,雖然很歇斯底里的吶喊聽起來是很爽沒有錯,但有時被隱藏起來的瘋狂會更令人震撼,對吧。

 

  除了曲的部份稍嫌普通之外,整首傻子我都非常喜歡,尤其時宥嘉與製作人陳建騏所碰撞出來的火花,非常精采,如果各位對陳建麒有興趣,傑米鹿也在此推薦另一首同樣由陳建麒作曲、製作,由Waa魏如萱演唱的【隕石】。同時也期待宥嘉能快點來到台灣開演唱會,與推出新的音樂作品!

 

 

傑米鹿說...我都寫這麼多字了,你應該要給我一個讚!
 

 

 


 

傻子
作詞:施人誠 作曲:鄭楠
等愛的人很多 不預設你會在乎我
難道一生的時間都用來換和你一個誤會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就很好

沒什麼緊要
只需要你輕輕一個擁抱
就算不留下什麼也無所謂
就算留下了什麼也都珍貴 珍貴 珍貴
做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這樣到老

 


因為耳朵是唯一關不上的五官,所以我們聽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宥嘉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