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星空 官方MV完整版  

 

有一種歌很奇怪,你會因為它實在太好聽所以不敢去聽。你會怕把這首歌聽到太熟了,而等到專輯出來之後,這首歌在那塊CD裡頭反而會變成一個很詭異的存在。而毫無疑問的,這首【星空】就是這樣的一首歌曲。我在電影院看預告的時候聽了第一遍就不敢再聽了,太可怕。

 

 

五月天【星空】官方MV完整版、歌詞、作品8號(作品八號)預購資訊 


[Official MV] 五月天 Mayday - 星空 Sing Kong 

 
 

 

 

這首歌是幾米繪本改編、徐嬌主演的同名電影【星空】的主題曲,上映後電影與主題曲都獲得了熱烈的回響,這首歌在短短的一個月裡頭創造了一百二十三萬的點閱率,非常的驚人!

 

今年台灣的電影圈很熱鬧,我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國片起飛的這件事,像是是訴說台灣歷史的【賽德克巴萊】、還是依然在香港熱映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又或者彭于晏搏命演出(剛拿下金馬獎最佳電影主題曲獎)的【翻滾吧阿信】。這些電影都造成一定程度的主題曲效應,台灣本來就是華語流行音樂的重鎮,如何利用這項優勢來搭配電影,在未來一定是更需要被重視的課題!音樂本身可以很感人,但是音樂主題曲的功能就是在於能濃縮整部電影的記憶於一首歌裏。因此一首好的主題曲,對一部好的電影來說,何其重要。

 

螢幕快照 2011-11-29 下午7.35.39.png  

 

 

很驚訝的事情是,我今天才知道這首【星空】是由五月天的【石頭】作曲的,我本來以為這種會讓人一聽就死在裡面的純情五月天代表作都會是信爺自己寫的。從【純真】到【而我知道】再到【突然好想你】,而現在是這首星空。

 

謝謝五月天數十年來始終都在,讓我還能夠記得我心中關於愛上別人的,那份最誠摯最原始的情感。

 

 


 

 

星空
星空 電影主題曲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編曲:五月天
監製:五月天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沉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 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 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 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 所有 所得 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 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螢幕快照 2011-11-29 下午7.54.58.png   

 

螢幕快照 2011-11-29 下午7.54.50.png    

五月天 作品8號

◎「末日版」&「明日版」兩個版,曲序不同、平面設計不同! 
◎ 明日預購版贈品為五款五月天個人公仔任一款,隨貨隨機配送,恕不得挑選! PVC塑料,6.5CM

 


 

 

 

我是傑米鹿,一起來聽更多好音樂!

喜歡的話~也請各位花個30秒給我個回應:)
我會知道我的文章是有被閱讀的:)
有更多關於五月天的想法也可以一起聊聊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空 五月天 作品8號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