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內疚】你需要什麼原諒?  

 

這幾年間聽Eason的專輯都有一種不過癮的感覺,不是說不好聽,而就是少了那麼一首能讓人好好在KTV裡大聲嘶吼,在失戀的時候聽他個一百次的歌,終於,在這張專輯裡頭出現了這麼一首,直接、痛快,直接戳進心底最深最深的痛處的歌。

陳奕迅問號【內疚】歌詞、mv、心得感想

 


 

 

Eason Chan 陳奕迅 - 2011全新國語歌《內疚》MV

 

 

 

 

當前奏吉他三個音刷下,我差點以為這是伍佰的歌,那種很直接的,很MAN的搖滾。而沒錯的,這首歌就是這樣子如此,沒有太多華麗的技巧或者迷幻的真假音轉換,但我想這也就是這首歌會這麼令我著迷的原因,陳奕迅的歌詞常有很多很美妙的譬喻或者是隱含人生許多道理,但是這首沒有,就是一個男人直白的口白、吶喊。

 

這首歌的MV也非常的精采,整支MV只靠Eason的獨角戲撐起整支MV,MV開始Eason留了一側帥氣長髮,而後半段的MV就是拍攝一個理髮的過程,象徵著剪去苦難、新生。有趣的事情是,Eason說那一段他對著電話筒憤怒大罵的戲碼,其實他罵的是:「我要點鹹雞炒飯!什麼?沒有鹹雞?沒有鹹雞鹹雞炒飯還叫什麼鹹雞炒飯阿?」嗯,緯哉E神

 

這首歌是在說一個從前犯錯的男子,當他又重新面對那個被他傷過的女子,他無法面對那一份【內疚】,面對自己的良心、責任感、面對那些從前曾經做錯的事情。

 

我很喜歡歌詞裡面有一句【寶寶的哭聲聽不到,我的音響太吵】我覺得這簡單的一句畫點破了很多東西,點破了這不單純是一對情侶吵架,而是有小孩的夫妻的真吵,而聽不到真的又只是音響太吵嗎?還是只是隨便敷衍的象徵與藉口?

 

內疚、內疚、當傷害已經造成,事情真的還可以挽回嗎?我不知道。如果從現在開始能夠好好的在一起,從前的痛是否都可以不算數?我也常常在這樣子心裡問過我自己。或許你知道,自己就是這樣子的一個爛貨,你不曾好好珍惜現在又有什麼資格說要重新在一起?那些回憶中的甜美,似乎也隨著那一份虧欠煙消雲散,你的付出似乎永遠不能再只是單純因為愛而付出,一切都好像只成了一種彌補。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重新在接受一段戀情,需要取得的不再只是對方的原諒,更需要解決的,是不是那一個連自己都沒辦法原諒的自己?

 

 


 

 

 

陳奕迅【內疚】歌詞

作曲:陳奐仁 何秉舜@ goomusic
填詞:陳奐仁 陳奕迅
編曲:陳奐仁 何秉舜@ goomusic
監製:陳奐仁 何秉舜@ goomusic


我曾知道 你的好
我曾知道 你有多重要
我曾經知道不睡覺 對我身體不好
你是我的安眠藥
我常自暴 不環保
是為你好 始終改不掉
寶寶的哭聲聽不到 我的音響太吵
你走了也管不著
才下了眉頭 卻攻上我心頭
蠶食而盡 掏空左右
每當我回頭 內疚是劊子手
摧殘我回憶中的所有
天亮了 給我找個藉口
來麻醉我傷口 血流了卻未參透
是時候放手 但又不接受 我一無所有
無理取鬧 你垂頭
對我傻笑 愛是一場感冒
難道是我太驕傲 不信你說他多好
才把你氣走 自招
才下了眉頭 卻攻上我心頭
蠶食而盡 掏空左右
每當我回頭 內疚是劊子手
砍掉我回憶中的所有
天亮了 給我找個藉口
來麻醉這傷口 血流了卻未參透
是時候接受 我一無所有
是我讓你走 別回頭
是無法接受 我一無所有
我終於知道內疚

 

 


螢幕快照 2011-11-01 下午9.23.00.png  

AP貼紙.jpg

 

 

 

 

 


 

 

 

 

陳奕迅-?-看穿   陳奕迅【看穿】請你告訴我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一起來聽更多好音樂與R&B!

喜歡的話~也請各位花個30秒給我個回應:)
我會知道我的文章是有被閱讀的:)

arrow
arrow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