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看穿  

 

Eason陳奕迅,將在11/11號發行他的全新國語專輯】,文案很哲思的寫說:人生歷練越多,腦裡問號亦增多。面對百般人性的問題,你會作出怎樣的答案?。或許也沒有想要給答案吧,只要我們開始去想這件事情就夠了。

 

首波主打歌:【看穿】由藍又時作曲,曲子寫的很繽紛很逗趣,歌詞跟談的東西卻都十分沈重,她說:我們每天面對著各色人等,大家的交流有幾多成出於真心?你能真正看穿對方的想法嗎?我們越想要安全一點,人生就變得更虛浮了一些...

 



陳奕迅【?】專輯預購資訊、看穿MV、歌詞

 

 

陳奕迅 - 國語歌首波主打《看穿》MV

 

 

 

 

 

這首歌是由藍又時作詞作曲,我很喜歡這首歌裡,最開始那一段Eason用有一點點童趣、打鬧的方式,唱著嚴肅的歌詞,反而讓人覺得有一種超脫、玩世不恭的戲謔,接著到第二段開始用力,似乎有點在指責這個世界、這種態度。而到底該不該認真去處理這件事呢?還是該放著,反正世界就是這樣子。在eason的歌聲裡,我感覺到了他正在掙扎的肢體、神情。

 

我很喜歡這隻MV的感覺。雖然說整支MV只有Eason本人與一位男舞者貫穿整支MV,不過畫面與張力卻一點都不少。Eason與男舞者試圖用現代舞的方式(或者我該說,肢體動作)沒有對白,沒有複雜的場景。只有肢體與眼神的溝通。或許你會說,這樣的表演形式太過抽象,是否會與歌詞無關。但很意外的,並不會。

 

這首歌的歌詞談的很深,我幾乎無法概括的用幾句話去陳述整首歌的歌詞。但,大抵是說:每個人,都習慣帶著一個表面的面具去和別人相處,這不是誰的錯,只是我們都習慣了,世界讓我們變成了這樣,誰又分的出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又有誰可以【看穿】呢?

 

而也正是因為這首歌詞的複雜度極高,所以在MV畫面的表現上,才能大膽的用這麼單純的元素去操作,就如真實的現代舞一樣,求得不就是用最單純的肢體,去投射世間上所有的肢體嗎?或許我們看的並不是畫面,而是我們自身投射在畫面舞者與Eason身上的故事與情緒。

 

每首歌都是鏡子,看清的是我們自己。

 

 

 

 

而這首歌當然也有粵語版本,此版是由林夕作詞。

 

 

 


 


看穿 歌詞


作詞:藍又時
作曲:藍又時
編曲:唐奕聰 (Gary Tong)


你可以看穿誰 泛黃的舊照片
怎麼仔細看也看不出
他當時後腦袋裡想的 是誰
你想要看穿誰 誠懇卻又挑著眉
說了三言兩語 一字一句
到頭來還是分不出 白或是黑


偏偏人 總是偏偏 用說謊做為最前線
天天 像無止境的 發瘋似的 假冒為仙


每個人 都會很習慣 碰見了人 先做表面
每個人 都會不習慣 看見了人 真誠為先
每個人 都會很習慣 面對了人 先做表面
每個人 都會不習慣 看見了人 真誠為先


又想要看穿誰 有什麽新發現
就算 你有多少 百般論點
卻也無法 看穿是誰戴 假面
低著頭看著鞋 乾乾淨淨沒殘缺
躺在 街頭路上才會發現
跨過我的每雙鞋底 層層污點


偏偏 人 總是偏偏 看那華麗的 超越一切
天天 像無止境的 發瘋似的 走最高點


每個人 都會很習慣 碰見了人 先做表面
每個人 都會不習慣 看見了人 真誠為先
每個人 都會很習慣 面對了人 先做表面
每個人 都會不習慣 看見了人 真誠為先


每個人 都會很喜歡 東說西說 自我表現
每個人 都會不喜歡 到處奔波 賺點小錢


每個人 都會很喜歡 插了隊就 一步登天
每個人 都會不喜歡 照著規矩 按步向前

 

 

 


 

 

陳奕迅新專輯[?]-專輯預購資訊

 

11/11日正式發行,預購送悠遊卡貼

 

螢幕快照 2011-11-01 下午9.23.00.png  

AP貼紙.jpg

 

 


一起來聽更多好音樂與R&B!

喜歡的話~也請各位花個30秒給我個回應:)
我會知道我的文章是有被閱讀的:)
有更多關於Eason新專輯的想法也可以一起聊聊摟

 

 

 

arrow
arrow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