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破尺度新歌MV《煎熬》完整未剪電影4.jpg     

 

李佳薇-煎熬完整版-MV隱喻解釋心得感想與歌詞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這支MV,很噁心,很反胃,讓人很想吐,但是我真的打從心底的感受到了,關於愛情會怎麼樣的,去毀了一個人。也要恭喜周格泰,終於拍出了一隻很長而我卻沒辦法跳過不看的MV,恭喜。

  

 

傑米鹿vs李佳薇專訪

【專訪】如果你來現場看我,你會認識更多的我:李佳薇專訪 

李佳薇,破尺度新歌MV《煎熬》完整未剪電影版

10:50秒完整版,內容可能會令你感到噁心,請慎入。


 

這支MV有太多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了,女主角直接一腳踩碎的蟑螂、充滿垃圾與腐爛感卻被女主角一口直接啃下去PIZZA,還有光看就噁到不行充滿尿垢與屎像是裝潢好到現在都沒有人沖過洗過的馬桶。但我清楚知道這些都是一種隱喻,隱喻一個人如果失去了戀情真的會喪心病狂到哪種程度的隱喻。我一點都不會覺得這樣的畫面或者景象太超過或太誇張,如果你曾經和我一樣深愛過一個人的話,你不會對這些情節感到有疑問。曾經何時,失去了那一個對方,我們的生命變得無關生活,沒有了你,我怎麼樣活著並不重要。

我想,有時候自己不願意從那個受傷的狀況下復原,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就要從此脫離上一段戀情了。覺得上一段愛情所有的累積造成了現在這個慘浚的情況,如果好了,那麼那段過往還能留下什麼?唯一剩下的不就只是傷痕而已嗎?痕。

我想MV唯一值得詬病的地方便在於這支MV本身給人的印象實在太強烈了,造成對歌曲本身的意象相對薄弱。MV本身營造的故事跟符號太強烈也太有意象,歌曲本身反而相是襯托畫面的主題曲,而不是主打歌了。

桌上的,萬蟲侵腐的食物,不就像那顆在失戀之後千瘡百孔的心臟,如果可以誰不想真正把胸膛給頗開放在桌上讓對方瞧瞧,看你把我弄成什麼樣子了,這就是你造成的,開心了嗎?滿意了嗎?



李佳薇,破尺度新歌MV《煎熬》完整未剪電影.jpg  

 

李佳薇,破尺度新歌MV《煎熬》完整未剪電影2.jpg  

 

李佳薇,破尺度新歌MV《煎熬》完整未剪電影3.jpg  

 

 

李佳薇 煎熬(Jess Lee - Suffering) 完整版MV -華納official HQ官方版MV

    


2.煎熬(Suffering) 

作詞:徐世珍/司魚
作曲:饒善強


早知道 你只是飛鳥
擁抱後 手中只剩下 羽毛
當初你又何必浪費
那麼多咖啡和玫瑰 來打擾


我想要 安靜的思考
天平上 讓愛恨不再 動搖
一想你就平衡不了
我關燈還是關不掉 這風暴
心一跳 愛就開始煎熬
每一分 每一秒
火在燒 燒成灰有多好
叫思念 不要吵
我相信我已經快要
快要把你忘掉
跟寂寞  再和好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得不到 也不要乞討
怎麼做 不需要別人
轉告 在陷得太深的海底
我也只剩下我自己 能依靠


心一跳 愛就開始煎熬
每一分 每一秒
火在燒 燒成灰有多好
叫思念 不要吵
我相信我已經快要
快要把你忘掉
跟寂寞 再和好


我相信我已經快要
是真的我快要
快要可以微笑
去面對 下一個 擁抱

 


 

 

🔥傑米鹿臉書社團「KPOP報鹿仔」 🔥
👉喜歡韓國音樂的朋友請按這裡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8749252170066/

若是喜歡這篇介紹的話,還請幫傑米鹿的粉絲團按個讚
也歡迎到粉絲團提問或留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