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2.jpg   

劉子千-第二波世代抓交替推薦:冬港
(本篇包涵,劉子千介紹、冬港MV、歌詞)

 

MV〈冬港〉又出奇招,製造早期電影影片刮片的效果,呈現冬港的滄桑,甚至要求劉子千坐在路邊啃麵包及鑽木取火的辛苦畫面,劉子千怎麼樣也鑽不出火來,導演劉家昌說:你是我兒子嗎?我比較想問劉家昌,你叫你兒子做這麼丟臉的動作(而且還是MV),劉子千真的是你兒子嗎?



 

劉子千-感動專輯,唸你之後二波世代交替感動推薦:冬港 TVCF


69 人喜歡,304 人不喜歡 




子千哥默默的推出了第二波主打「東港」。無論是服裝還是造型依舊是走著一股濃濃的懷舊風味,真的活像是從八零年代穿越時空掉到現代的錄音帶,那你就不要放在Youtube上讓大家崩潰啊!!!!!!!!!!!!!!!!!!!!!為什麼你要做成CD阿,做成錄音帶不是更好? <>

 

為什麼要這樣弄?

根據新聞稿上面的解釋,劉子千要這樣操作這隻MV的用意在於:「營造出一種復古與舊時代」的感覺,為了營造40年前,早期流行音樂的風格,刻意的將所有的編曲,以捨棄電子的錄製方式,改用少見的盤式帶製作,全部採用真樂器,的方式錄(難怪錄出來會是.....所以說破音跟聲音故意壓扁也是...?)
而在這概念下,MV〈冬港〉又出奇招,製造早期電影影片刮片的效果,呈現冬港的滄桑,甚至要求劉子千坐在路邊啃麵包及鑽木取火的辛苦畫面,劉子千怎麼樣也鑽不出火來,導演劉家昌說:你是我兒子嗎?我比較想問劉家昌,你叫你兒子做這麼丟臉的動作,劉子千真的是你兒子嗎?

 

不論難聽與否,從行銷面來看?
如果販賣對象是老人家?

 不過我想不論如何,這樣的操作手法確實成功的引起了十分大的迴響與話題,如果就這點來看的話是非常成功的。(不過這樣的印象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就不得而知了)或許你會說這些東西太舊太老,但這些東西可能根本就不是準備要賣給年輕人聽的。如果這張唱片一開始便是針對有一定歲數的老人家,就是四十年前會買音樂唱片的二十歲年輕人,現在約莫50、60歲數左右的老人家,在60年代喜歡買唱片的老人家,他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那個時代的「新歌」了,而且掛的還是劉家昌的名子,這感動二字扣下來,的確合情合理。

 

劉子千簡介: 


2608592_120755025602_2.jpg  

劉子千(英語:Jeremy Liu,1986年4月21日-),於2009年12月31日發行首張專輯。他是台灣知名音樂鬼才劉家昌與台灣七零年代前期文藝片首席女星甄珍所生的獨子。



冬港歌詞



主唱:劉子千
作曲:劉家昌
填詞:劉家昌
編曲:
監製:



寒風吹在嚴冬碼頭
厲風刺骨吹進我胸口
風雨圍繞在我四周
我頂著風雨茫茫然的走


從來沒有奢望也無所求
只想知道何處是盡頭
從來也不在乎 有還是沒有
只想走出無止盡的愁


心裡的痛 沒傷口
孤獨站在風中顫抖
向天祈求只此一次
能夠有一點擁有 


 

同場加映-當代經典-劉子千、唸你、MV

 

 

 


 

 

最後附上經典的鑽木取火照:

 

圖片 1.jpg  

 

 

 

 

 

 

 

 

 

 

 

 

 

 

 

 

子千哥,老爸這樣陰你你心裡真的沒傷口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子千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