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jpg
SIGMA是什麼?周定緯領軍華研新男團
SINGA介紹、成員、市場定位與魅力問題 / 文:傑米鹿


才在上一篇關於倪安東的樂評裡說周定緯被埋沒了那麼久很可憐,沒想到話才剛說完,華研就馬上宣布了即將在年底推出,由周定緯領軍的全新男子舞蹈團體《SIGMA》,台灣的男子偶像團體熱潮近年來衰退不少,而SIGMA究竟是會掀起熱浪仰或曇花一現呢?讓華研養了三年,周定緯到底是RAIN還是阿斗

SIGMA - SIGMA (HQ官方版MV)


SIGMA是三小?
SIGMA》是由星光大道第1屆亞軍周定緯,率領星光大道第五屆第五名李杰宇和樂壇新秀林維哲(SHE舞者扶正),由三人組成的全新團體。整個團體的定位很明顯的是從團長周定緯身上做延伸,主打「舞蹈」、視覺走「韓風」。


市場定位規劃
在一片韓樂大盛的情況底下,推出一個類韓流男子團體是可以讓人理解的,台灣樂壇最近唱跳風、舞曲新盛,但令人賞心悅目的大多以女歌手居多(蔡依林、蕭亞軒),男歌手或團體除了羅志祥沒辦法拱出另一組人來(棒棒糖?),因此我覺淂市場上是有一定的空間的,但是走類韓流的問題是,迷戀韓國偶像的群眾們會有那個心思把愛分回給台灣的本土偶像嗎?


成員構成
這個團的構成非常的四平八穩,簡單來說,林維哲是舞者出身負責舞蹈的部分;李杰宇是星光大道發跡負責唱的部分;而周定緯有名氣有舞蹈與歌唱的實力,自然而然要兩者兼顧並為中流砥柱。這個架構大致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但我覺得實際上來說其實會有點危險,怎麼說呢?感覺這個團少了一個門面,沒錯,就是帥哥,少了一個一站出來就會帥死人的帥哥


花瓶帥哥為何之所以重要SIGMA的門面是誰?
如TORO之於ENERGY,如王子之於棒棒堂,如木村之於SMAP,如山下智久之於NEWS,不是說以上提到的這些帥哥都是沒有實力的草包,但很明顯的他們並不是團體中《舞蹈支柱》或《歌聲支柱》,縱使你可以說把上述這些人抽掉之後,團體的表演無論在歌聲或舞蹈的呈現上都不會有影響,但遺憾的,粉絲最愛的就是他們。魅力值,魅力也是實力的一環。團體為何為團體,其行銷利益就是在於《截長補短》、互相彌補成員間的不足,而SIGMA的門面是誰?周定緯?似乎還差了一點,否則就直接單飛了,對吧?


結尾
我對L.A style的唱跳男歌手其實是有一股近乎病態的迷思的(好啦,周定緯好像也沒那麼LA),因此我衷心的希望這個團體能好好發展,在ENERGY與5566的時代過後,SIGMA能成為下一個男子團體時代的先河嗎?


傑米鹿的創意發想時間

singa1.jpg

(這樣看起來突然變強100倍,對吧?)


如果要我來改造SIGMA的話,
我會把周湯豪給加進來,
帥度、門面、創作能量一次補足,多好,
華研不考慮一下嗎?


image.jpg  

SIGMA / SIGMA影音雙全升級版 (CD+DVD)

  • 唱片公司:華研
  •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 唱片編號:HIM2097A3
  • 發行日期:2011年01月28日
  • CD / 2 片裝

定價:389

AP貼紙.jpg

 

jamie-300.jpg
傑米鹿說:

喜歡的話~也請各位花個30秒給我個回應:)
我會知道我的文章是有被悅讀的:)
有更多關於行銷或SIGMA的想法也可以一起聊聊摟

 

如果SIGMA能唱到這首歌不知道有多好..

http://jamie0128.pixnet.net/blog/post/40913970

arrow
arrow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