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8139_10153068463722407_4306735113047542663_n  

全新回歸的「星光大道」經過了八集,約兩個月的淘汰,終於在上周10/3號的「懷舊金曲十強賽」中,選出了本屆的最終十強,名單最後我有些意外,但也期待著本次節目賽制的改編,將大多集數聚焦於最後十強的做法,希望能在後面的集數看到這十強的蛻變。這十強分別是:任龍欣、宋楚琳、楊淑萱、簡淑萍、闇鴻麟、林士軒、車志立、邱詩凌、陳藍杰、陳銳 但個人心中的遺珠也不少,如王艷薇、王志弘,當然還有陳景皓,希望往後還有機會可以看見他們唱歌的樣子。以下傑米鹿將在本文做出十強選手的介紹,以及他們十位的優劣勢個人點評!理性勿戰!

文:傑米鹿 圖片提供:星光大道粉絲頁面

 

宋楚琳

 

 

21歲有著原住民血統的宋楚琳,絕對是本屆星光的超級強勢績優股,在所有的選手中,她的唱功以及台風穩定度,無疑都是最出色的前幾位。充滿靈魂風格的唱腔讓人直覺聯想到艾怡良、高亢的爆發力,則是使人想起戴愛玲,能讓人有這樣聯想的選手,不必多花筆墨介紹,就能猜測她的實力有堅強。而現階段的宋楚琳,還只有唱四首歌的經驗值,經過後續級數洗禮之後還能有怎樣的成長,讓人期待。

優勢:超強唱功與穩健台風
劣勢:此類大砲型歌手須找出自己更獨特的個人特質,才能更上一層樓

 

 

楊淑萱

 

來自大馬的23歲同學,音質甜美,肢體動作討喜,發聲有一個共鳴腔調很迷人,我很喜歡楊淑萱先前和王艷薇合作的〈閨蜜樂園〉,但到了「懷舊金曲十強賽」選唱齊秦的歌曲〈原來的我〉表現卻差強人意,是否只能選唱甜美的小品歌曲,而對於大器歌曲掌握度不足?值得觀察。

優勢:甜美特質與優質嗓音
劣勢:選歌問題與氣勢不足

 

陳藍杰

 

節目叫他是小林宥嘉,但我一直覺得陳藍杰長的比較像侯昌明(笑),聲音溫暖而細膩,不太迷幻,我會用光良和小宇的結合來形容她的歌聲,尤其是真假音轉換的部分非常非常優秀。非常看好!十強賽的〈鍾愛一生〉唱的絲絲入扣!

優勢:真假音轉換
劣勢:真的想不太出來!!

 

簡淑萍

 

選唱韋禮安的〈迷路〉讓我覺得很猛。我喜歡簡淑萍的嗓音,以及她在表演時投入而不矯情的表演,他會讓我期待他的選歌與表演。但無疑的表演的不穩定性是她最大的不確定因素,高音部分也時有不穩,常讓人偷捏一把冷汗。

優勢:選歌以及迷人嗓音
劣勢:穩定性不足

 

 

闇鴻麟

 

之前就曾在其他節目上擔任來賓的時候遇過這位同學,那時就被他的歌聲與對歌曲的詮釋給深深吸引,聽完闇鴻麟在星光唱的〈Mercy〉更是覺得超猛。他的音質非常迷人,渾厚充滿感情卻又帶有彈性,我非常看好闇同學能夠前進到總決賽,唯一需要擔心的事情可能就是選歌了,他目前選唱的歌曲還是相對冷門一點,猜測可能是留著一首K歌殺手鐧,直到必要的時候才使出。 優勢:超強嗓子就是他最大優勢 劣勢:選歌方向目前以老歌與西洋歌為主,欠缺主打K歌經營超人氣!

 

陳銳

 

大概是本屆話題性最強的參賽者。在初選時就以打理好的外型以及個人特色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在剛猛健壯的ABC外表下,聲音卻偏向高音且帶有沙啞,選歌以深情且含有些浪子意境的歌曲為主,頗有落差的驚喜感。

優勢:嗓音特色、出色外型
劣勢:初賽至今的歌路與歌曲情感面都雷同,須有更大突破

 

林士軒

 

我其實很喜歡林士軒的表演,讓人覺得誠懇,不慍不火,有感情但不煽情,我喜歡他唱歌尾音的不規則顫抖,低音有種迷人的沙啞,高音卻又一種透明的穿透力,是迷人的。但我也會將他的嗓音聯想到范逸臣、蕭敬騰、楊宗緯,如何更確定自己的演唱記號與特色是他的最大課題。

優勢:不慍不火的深情攻勢
劣勢:舞台霸氣要在多一點!

 

 

車志立

 

來自大馬的搞笑藝人,來台一圓歌手夢。歌手有爆發力和情感,但我始終覺得每次看到他的時候都像是在看中國好聲音而不是在看超級星光大道,我不確定問題是出在她的表演方式,或者是咬字。聲音是優質無誤,但似乎還需要「接些地氣」。

優勢:大砲嗓、討喜外表
劣勢:表演方式較為偏向中國歌唱選秀節目

 

任龍欣

 

先別提他因為發現自己有薄如蟬翼的耳膜隨時都有可能失聰,所以才決定瘋狂參加歌唱比賽讓大眾聽見他的聲音的這件事。任龍欣是十強中我最偏愛的參賽者,我覺得他的表演是非常有特色有魅力,會吸引人看下去的。這有時候無關 詮釋方式、咬字、情感演繹都非常具有個人特色,肢體神情選歌歌聲都能混為一體,有如混然天成,那就再沒什麼值得挑剔的事情了。 好啦我就是喜歡神經質的人。

優勢:各方面皆風格一致的表演與選歌驚喜
劣勢:同樣私心想不出來

 

 

邱詩凌

  

1987年次來自大馬的女選手,髮色非常吸引我的注意(笑)。在台上的表演相對其他參賽者較為成熟,讓人比較有「成套表演」的感覺。她唱歌的肢體與表情,是可以幫助觀眾更進入到她歌曲的情緒裡,這是很加分的一項事情。 中低音音質迷人很有女人味,但高音較薄弱欠缺些爆發力,選歌與詮釋歌曲的方式較為老派,這點在其他參賽者普遍都較低齡中也暴露的相對明顯。

優勢:表演成熟度高
劣勢:演繹歌曲風格較為老派

結語

當然這汰選過程中還有許多遺珠,如王艷薇、王志弘、陳景皓,希望往後還是能在其他地方看見他們繼續表演,發光發熱,星光後續還有七集的級數,期待十強參賽者能有更多大突破!大躍進!  

 

 

 

 DSC03225.jpg  

 謝謝你的閱讀,我是傑米鹿,若是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到我粉絲團看看按讚喔!

  instagram  傑米鹿的IG: http://instagram.com/haohaogoodman

如果你覺得這篇介紹還不賴,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