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_6110_9.jpg  

整場演唱會,李榮浩維持了他獨有的一貫風格,就如那兩張簡單直接不囉嗦的黑白風格專輯封面照,全場演出沒有太多的對話、沒有嘉賓、也沒有任何會讓你聯想到綜藝的互動環節,這「天生李榮浩」演唱會,就只有純粹的音樂,一首接著一首,無須因「演唱會」這三個字就改變本質去討好些什麼,李榮浩的演唱會誠懇的達成了他音樂人的本分。
也許聽眾觀眾們所愛的,就是他這樣一份可愛與不矯揉造作卻又帶點酷帥的榮浩本色,就如《天生》一曲中的歌詞:「天生這一副模樣/有沒有被天養/也都無關痛癢」做自己就對了。

 

文:傑米鹿 / 圖片來源:華納音樂、李榮浩台灣鯨魚後援會、古巨基微博


只用短短一年時間、兩張個人專輯,這位去年的金曲新人王就從無人知曉,到昨日站上了3000人TICC的演唱會場,李榮浩說:「我真的想過無數次有一天我能在台北開一場自己的演唱會」,如今願望達成,而7月11這一天也正巧是李榮浩的生日,華納大中華總裁陳澤杉還特地在演唱會中埋伏送上35萬的手工吉他,給這位指日可待的歌壇新秀,全場歌迷合唱生日快樂歌當然也是令人難忘的橋段,李榮浩說「今年是第一次跟這麼多人慶生,沒想到人還真的很多!」。

E3R5979_9.jpg  

演唱會自《天生》一曲開場,舞台設計為三層樓高的貨櫃。這貨櫃看似簡單卻能呈現出先變萬化的作用,可以變成三層樓高的投影布幕,也可以變成活動空間供榮浩與樂隊行走,又或者每一樓層每一隔間做變化使用,或呈現出李榮浩在2樓演唱、樂隊在1樓演奏、3樓則以投影輔助詮釋歌曲情境,一種劇場或百老匯的呈現方式也蠻有趣的,而整體舞台設計呈現極簡工業風的風格也和演唱會主角本人風格非常合。

在演唱會中,榮浩幾乎把出道至今兩張專輯中的歌曲都唱過了一遍,或許有些朋友還是都只熟悉特定幾首主打歌,但其實李榮浩的每首歌曲都有他特別的韻味,有些可能真的沒有主打那麼的奪目搶耳適合拿來K歌,但作為夜晚或午後聆聽的曲目,也別有一番風味。榮浩說:「真的有很多歌錄完了也沒機會唱,希望趁著演唱會能夠唱給你們聽」。

E3R6016_9 (1).jpg  

除了專輯中的曲目,李榮浩也在本次的演唱會上特別練唱了天后王菲的《笑忘書》以及在我是歌手節目中所翻唱的歌曲〈小芳〉,以及前陣子搭配大陸電影推出的單曲〈不將就〉。

此外,眾所期待的翻唱段落當然也沒有少。李榮浩說:「從我出道的第一天以來,我就一直被說像誰像誰……今天我特別準備了三個人的三首歌,聽完你們在告訴我像不像」這三個人三首歌是誰呢?答案是方大同的〈Love Song〉、周杰倫〈安靜〉、陳奕迅〈你的背包〉。李榮浩出道以來就常被說小眼睛神似周杰倫、音樂風格與方大同有點像、以及歌聲有Eason的神韻,不過真的當李榮浩唱起了三個人的歌,你說像嗎?我倒覺得一點也不像。

   

   

除此外,李榮浩更為台灣朋友們準備了一首驚喜翻唱,來自伍佰的〈浪人情歌〉,並親自重新編曲,他說:「這首歌代表著我最早對台灣流行音樂的印象」。除了改編地十分有榮浩個人風味外,開頭與中段的吉他獨奏才是本曲真正的精華阿!聽了真是爽!

Image-11.jpg  

   

而這次的演唱會中,也可看見李榮浩的歌迷動員力,來台發展不到一年,李榮浩已在台灣有了「李榮浩台灣鯨魚後援會」,該後援會還設計了專屬螢光棒,以及特地在7/11演唱會,也就是李榮浩生日當天,安排觀眾舉字卡,要祝榮浩生日快樂,但可能因為榮浩收到吉他太高興了,而沒注意到後援會們的用心安排,稍稍可惜。

11705335_657183241078373_4337197026508671787_n.jpg  

11749353_657458707717493_119828648_n.jpg  

最後,在慶功宴上,李榮浩也透露,本來這場演唱會還打算翻唱江蕙的〈家後〉但因咬字不夠正確而作罷,而目前也已推掉了更多演唱會邀請,準備在年底投入全新專輯的錄製!等不及要聽到更多新作品了!

原發表於:https://yahoo.streetvoice.com/post/2346/

 

 

 DSC03225.jpg  

 謝謝你的閱讀,我是傑米鹿,若是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到我粉絲團看看按讚喔!

延伸閱讀
【專輯Preview】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全專輯曲目導聽 
【訪問】專業歌唱老師如何評斷金曲最佳男女歌手的唱功?專訪Mr.Voice陳威宇 
【專輯Review】韋禮安《有所畏》:脫胎換骨的大將之風 
【專輯Review】常正才常正不:《TON YHW》樺嘉陳allE 


【YG】BIGBANG《M》:久違三年華麗回歸〈BAE BAE〉其實是一首色色的歌。 
【YG】你不知道BIGBANG要回歸了嗎?暖身預備!三年間成員個人活動總整理! 

【YG】TAEYANG太陽台北「RISE」演唱會:光芒四射火力全開 又秀出六塊肌了 尖叫! 
【YG】G-DRAGON《COUP D’ETAT》:以瘋狂革命整個世界。 
【YG】《YG FAMILY台北演唱會》跳到鐵腿、喊到失聲 
【YG】連呼吸也是潮流指標─談《G-DRAGON權志龍》 
【YG】太陽TAEYANG《Rise》:柔情的猛獸 
【YG】我們不需要毒品,因為我們有 T.O.P 

  instagram  傑米鹿的IG: http://instagram.com/haohaogoodman

如果你覺得這篇介紹還不賴,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榮浩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