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9309_10153101413033977_9221817407711685234_n2.jpg  

退伍不到一個月,林宥嘉已經宣布有新歌即將登場。是來自與陳珊妮合作的新曲〈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即將在8/24號於 hitfm首播,作為退伍後復出的首隻新曲。

新歌在今天(8/21)有30秒版本出現,聽來:編曲應該是珊妮老師自己編的,有著實驗性的氣息,電氣深沉的重拍配上鋼琴伴奏點綴以及聲響。在這三十秒鐘,珊妮和宥嘉兩個人合唱的部分佔滿了大多數,並不像一般我們對於男女對唱情歌預設的印象,這首〈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並非是一首高昂澎湃或者飆高音的歌曲,它是冷的、緩的、慢的,合唱部分宥嘉的音域較低,30秒在宥嘉的獨唱中結束,我則還在試圖聆聽與歸納林宥嘉在歌曲創作中的獨特印記與符碼,期待首播。

 

陳珊妮&林宥嘉〈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正式版MV

 

 

 

 

 

 

 

 

 

陳珊妮&林宥嘉〈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30秒搶聽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原先是陳珊妮作為新巡迴演唱會的名稱而曝光的,演唱會的文案中特別提到這是「#新輯心急首唱#」也許演唱會中會曝光多首陳珊妮的新曲也說不定。

 

Image 2.jpg  

但就在林宥嘉在粉絲頁上和粉絲打屁聊天的過程中,卻突然揭露「陳珊妮林宥嘉新歌倒數十天內曝光」這件事情,進而被眼尖的歌迷(思凡誘嘉)發現在 hitfm 官網上已經有首播消息,令人非常興奮。

Image 1.jpg

在林宥嘉上一張專輯中,曾找來陳珊妮合作〈思凡〉一曲,以下為當時針對這個部分的採訪(來自網易娛樂)

 

網易娛樂:那新專輯在參與製作的時候有沒有比較好玩或者印象深刻的故事,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

林宥嘉:如果講出來大家都會很容易明白的話,我想就是陳珊妮吧。製作《思凡》這首歌的時候,因為這首歌的Demo它是一首很像《Pumped Up Kids》的歌,可是我們不想要一首《Pumped Up Kicks》,因為林宥嘉不是FosterThe People。所以那首歌的Demo是我們保留了旋律之後,就找了陳珊妮。其實也是我第一次找陳珊妮合作,主動去找陳珊妮。因為我覺得這首歌如果我有陳珊妮的血液在裡面的話,我會覺得更有質感。所以找來了陳珊妮之後,因為我們很合啊,同樣的星座、講話之類的。但可能因為我們太合了,所以我們在進錄音室之後就大吵架。因為她覺得我唱那首歌的方式太HIGH了,所以她就給我很多人,希望我回去可以思考這些人是如何唱歌,比如說David Bowie。然後她喜歡聽這些人啊這樣子,但她列出這些人來我就更火大,因為這也是我平常也常聽的東西。但是回去之後我就把自己關在一個帳篷裡面,因為我家有一個帳篷,因為很晚,我在帳篷裡面拿著手電筒,看著歌詞,我就想像自己是David Bowie在唱這首歌的樣子。然後就這樣練了大概一個晚上之,隔天就去了錄音室,錄了大概兩次的樣子她就很喜歡。

其實我覺得跟陳珊妮一起工作最不同的兩個地方是,第一她的Sense很好,第二個她很在意很多細節。因為並不是每個人做音樂的時候都是很在乎細節,所以在跟陳珊妮一起工作的時候,我是可以把自己身段放低到變成一個唱歌機器被她使用,因為她會把每個東西組裝成最好的狀態。我們後來達成一個共識,如果陳珊妮要求我大笑著唱這一首歌,我就會大笑著唱。她如果要我很哭著去唱,我就很哭著去唱。

一同期待新歌首播吧!

更新歌詞: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詞 陳珊妮 曲 林宥嘉


我研究你的裝幀 捧你在手裡聞
不敢打擾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
未來少年的標準 是不像詩的文
承載著一切復古荒謬廢話和青春
這微整形的宇宙
美麗過剩的哀愁
無人能背誦白紙黑字的一頁脆弱
整個時代顯得毫不掩飾
整個雲端寫滿誰的瑕疵
於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
依偎著孤單相擁到死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三行詩的優雅加倍諷刺
推銷那點心事
我謄寫你的快樂 給你我的指紋
願書消失那天仍懷念過敏和灰塵
未來少女的標準 是一眨眼的梗
承載著一切復古荒謬廢話和青春
這微整形的宇宙
美麗過剩的哀愁
無人能背誦白紙黑字的一頁脆弱
整個時代顯得毫不掩飾
整個雲端寫滿誰的瑕疵
於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
依偎著孤單相擁到死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三行詩的優雅加倍諷刺
裝飾那點無知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眼淚漸漸氾濫瞬間消失
曾經不可一世
變成一般見識
的字

 

 

【話題】原來林宥嘉唱過這些歌?10首你沒聽過的翻唱精選歌單+無責任預測文! 

11219309_10153101413033977_9221817407711685234_n.jpg

 

11866463_10152860717787563_8538314830005146220_n.jpg

 

 

 

 DSC03225.jpg  

 謝謝你的閱讀,我是傑米鹿,若是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到我粉絲團看看按讚喔!

延伸閱讀
【專輯Preview】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全專輯曲目導聽 
【訪問】專業歌唱老師如何評斷金曲最佳男女歌手的唱功?專訪Mr.Voice陳威宇 
【專輯Review】韋禮安《有所畏》:脫胎換骨的大將之風 
【專輯Review】常正才常正不:《TON YHW》樺嘉陳allE 


【YG】BIGBANG《M》:久違三年華麗回歸〈BAE BAE〉其實是一首色色的歌。 
【YG】你不知道BIGBANG要回歸了嗎?暖身預備!三年間成員個人活動總整理! 

【YG】TAEYANG太陽台北「RISE」演唱會:光芒四射火力全開 又秀出六塊肌了 尖叫! 
【YG】G-DRAGON《COUP D’ETAT》:以瘋狂革命整個世界。 
【YG】《YG FAMILY台北演唱會》跳到鐵腿、喊到失聲 
【YG】連呼吸也是潮流指標─談《G-DRAGON權志龍》 
【YG】太陽TAEYANG《Rise》:柔情的猛獸 
【YG】我們不需要毒品,因為我們有 T.O.P 

  instagram  傑米鹿的IG: http://instagram.com/haohaogoodman

如果你覺得這篇介紹還不賴,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宥嘉 陳珊妮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