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5UN_7305拷貝.jpg  

說實話,我在踏入小巨蛋前,並沒有對這場演唱會預設太高的期待,我知道田馥甄的talking是弱項、歌曲構成以情歌居多、缺乏能夠帶動全場的歌曲也是事實。但在看完「田馥甄如果」後,我真的改觀了,這場演唱會超乎我的期待許多,無論是在燈光效果的享受上、或娛樂性上、音樂性讓來說,這都是場值回票價的演唱會。

文字:傑米鹿
圖片來源:華研音樂
影片來源:etv
田馥甄 個人演唱會 單飛演唱會 小巨蛋 2014 演唱會

 

開頭的冰山搭配渺小一曲,的確有營造出一個開天闢地的天后氣勢(印象太過強烈導致我一度將演唱會名稱記錯成渺小),如同其他首歌曲的表演,這場演唱會的佈景、燈光秀、雷射、道具、變化莫測的LED動畫與大型螢幕移動,的確在很大的程度上給了田馥甄許多幫忙,營造了一股特殊的演唱會氛圍,並幫助了許多歌曲呈現了更豐富的畫面感與想像,讓歌曲在演唱會上得到了升級與再造,這是非常棒的一點。

_4UN_6968拷貝.jpg  

而且上述的事情有著他們獨特的美感,並非傳統演唱會追求極致的爆炸或者是帥,他是有一些美學概念在的,有股特殊且引人的意象在(當然還是有許多文字堆砌的過場動畫我其實不是看得很懂他想表達什麼),這是相當難得的事情,巧妙襯托了田馥甄較冷的風格,雖然看來華麗、變化莫測,但又不慍不火恰當好處,偉哉必應創造。 

田馥甄的唱功部分也表現的很棒,唱完全場絲毫不令人感到疲憊或出現破音、避高音的部分,這點來說我是絕對有被滿足到的。音樂性上,在過場換裝之間,樂手的solo我也非常喜歡,而尤其超級瑪莉一首極為電氣化的改編,更是我全場最大的驚喜,讓人非常期待田馥甄在日後能有跟多此類較為電氣化、節拍較重的歌曲出現。而當然,那首歌的整體舞台與動畫設計,更是我近年看過最棒的一段演出與設計。

_UN_5830.jpg  

而若說到不滿意的部分,有聽聞些許買了特區門票的朋友因前段冰山佈景關係太高擋住,或中段離島部分而發生買很貴的票但其實看到田馥甄的時間並沒有比別人多的現象,這點華研或許可以多想一下,另服裝的部分全場嚴格來說只有四套,其實有一點點少,另外被歌迷戲稱(我在現場聽到觀眾這樣喊的不要怪我)為女鬼的舞者表演段落,我看了真的是有一些些無法接受,我知道這是一種型態表演展現,但就是...orz

0038.jpg  

完全娛樂的 如果演唱會highlight 田馥甄與selina隔空對唱老婆 好感人
 

沒有對「如果」預設太多期待,是因為我把「這是田馥甄的小巨蛋初登場」給放在心上,對於一個只出過三張專輯的歌手能帶給你這樣的表演,真的沒什麼好不滿意了,這是里程碑的劃分,從此以後,沒人能懷疑田馥甄已經是個能獨立攻蛋的女明星了。

_1UN_7378拷貝.jpg

PS1.還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可以一讀【田馥甄的單飛之路】一文,該文原刊於S.H.E紀念特刊第二期2013.09,裏頭在當時預設了一些對於田馥甄個人演唱會的想像、期待、和疑問,對照這次小巨蛋的成果來交會參閱,其實還蠻有趣的。

PS2. 這次演唱會中「矛盾」的過場圖像製作者是傑米鹿的好友陳青琳,先前小弟非常有榮幸找了他來為傑米鹿畫了粉絲團的Logo,這是她第一次製作演唱會的圖像(動態為BIN所製作),看到好友的作品登上大舞台,內心很感動呀~


 

【產業】談音樂榜單的頒獎盛典&榜上榜的下一步,會是演唱會嗎? 
【歌單】啊?原來是翻唱的!十首你看到會嚇到的台灣翻唱韓樂歌曲。
 
【產業】MV無法取代的事? 
【介紹】曾經的台灣女團新希望:Weather Girls天氣女孩的日本出道之旅 
【產業】為何張惠妹、蔡依林、蕭亞軒不願意來錄《榜上榜》? 

穿搭  

  instagram  傑米鹿的IG: http://instagram.com/haohaogoodman

如果你覺得這篇介紹還不賴,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都會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arrow
arrow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