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被許多獨立樂團視為重要獎項指標的"2014海洋音樂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冠軍昨晚出爐,為"光‧樂團",消息一出許多臉書上有在關注獨立音樂&樂團的朋友紛紛表示難以接受。

原因有幾點:第一,這個樂團已經有與經紀活動公司(安樂茂思)簽約;第二,雖他們的音樂有一定的水準但說真的要拿下第一名的大獎,個人也認為還可以再多加斟酌。

 

 

光樂團:白色虎姑婆

 

今日露出的新聞稿(中時)則有一段敘述:『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參賽樂團的音樂性越來越有特色,專業成熟度比往年更上一層樓,更多注重演出畫面與視覺的團體產生,有的樂團甚至具有相當國際水準,今年決賽堪稱是歷年之最的激戰。』

現今觀眾越來越重視觀看表演時的視覺演出是事實,但評審要如何衡量"視覺"與"音樂"的比重,則有賴評審的專業與考量。

 

評審表示:

擔任今年度"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評審之一, Orbis 傅鉛文(THE WALL MUSIC 執行長),也於昨日公布得獎名單不久後,隨即於the wall網站發表“2014 海洋音樂祭評審後感”,以下引用頭兩段文章內容:

今天海洋大賞評審團會議結束後一起走去後台準備宣布頒獎,路上我一直在想,到底我來當評審真的有意義嗎?總是有不盡己意甚或不能接受的結果,花了這麼多時間,除了公關目的,是不是最後也只是一個背書的圖章?

走到後台之後,跟其他評審聊了聊,想想還是不太對,甚至把所有評審摳來,希望把已經送交大會的比賽結果翻案重新再訂,只是不巧一名評審臨時缺席,偶數六位評審,三對三僵持不下,而大會時間又已經無法再等我們討論,工作人員焦急地催促我們的結論,最後大家還是維持原議。

 

光樂團於StreetVoic上的簡介

KyRa RAY 光•樂團是由 主唱 KyRa 貝斯手 Reven 鼓手 Andrew 吉他手 Yang 所組成 詞曲與編曲大部份由團員自己創作,而他們身上特殊的控燈系統和多媒體的表演設計,更是出自他們的巧手和巧思。 作品結合音樂和光,給觀眾聽覺和視覺爽度滿分的衝擊和感受!

 

其他的得獎者是?

第一:光樂團、第二(評審團大獎):非人物種、第三(海洋之星獎項):臺北公案、台灣爽

 

 

非人物種 - 擺渡人

 

 

台北公案_我要跟我愛人打啵兒

 

 

『台灣爽』樂團『呼叫台北』-『算了吧』

 

聽完後你覺得如何?你說說看~

(圖片來源:安樂茂思網站)

 

如果你覺得這篇,或許你能按一下下面的讚,就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了!傑米鹿的粉絲團每天更新發佈最新的音樂資訊/評論/活動

  

(這是我的臉書,歡迎加 好友或訂閱追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