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4.jpg  

這個服裝、這個LOGO、這個髮色、這個,就算打死我一千遍我也不相信這個男子團體竟然會是一個在今年3月才出道的新團......我一直以為這可能是從2手唱片行被挖寶出來的古董,又或者是我爸(甚至是我爺的那個年代)的藝工隊才會生的出來的東西吧!?但對不起,真的,我錯了。他們是一個誕生於台灣的新生男子新團,叫做ICE MAN

 

 

 

 

pic6.jpg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是有一個「目的」,可能是什麼綜藝節目要造勢啊,或者是某一個產品想出了很酷的宣傳包裝手法(畢竟叫做ice man,搞不好是什麼飲料之類的),所推出的「期間限定特別組合」之類的。畢竟日本人常常這樣子搞,好比說多年前的日本綜藝節目「火焰大對抗」中所退出的「口袋餅乾&怪獸餅乾」那樣子。但最後證明,純粹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

 
▲黑色餅乾:鬥志

但ICE MAN就是一個認真要出唱片,認真要唱跳,認真稱呼自己為「輕熟男」男子組合的偶像團體,成員有三位:東諺、成澄、阿文,一手打造、推出這個團體的,則為先前推出「冰果甜心」的綜藝大姐大「白冰冰」,以下則是他們的主打歌MV。

   
▲ICE MAN:要在一起

他們的充滿獨特魅力的舞蹈,與超級陽光到牙齒好像會發光的微笑真的是讓我的嘴不斷地不小心的瘋狂失守啊XXXXXXD

pic8.jpg

 

   

【問題一:封面】經典之作

pic6.jpg  

您看看這個精美的專輯封面,我只能說這個設計太精采,真的要把封面做的那麼復古懷舊還真的不簡單。為了證明這個封面真的很復古,我特地找了當年風靡全台少男少女的「小虎隊」以及「紅孩兒」的專輯封面作為佐證,你看!放在一起根本就沒有任何違何感阿!

 

pic1_tiger.jpg

 \pic2_red.jpg  
嗯......我現在覺得「小虎隊」真的還可以再戰十年沒有問題


【問題二:曲風+唱功】嗯...和其他部分比還OK啦。

pic9.jpg  

撇除造型先不說(當然後面會有篇幅專門來說這件事情請別擔心),這個曲風是沒有問題的,可能這個團體最沒有問題的就是曲風這個部分。曲風是走一個有些電子的舞曲路線,如果先把眼睛閉起來(請閉緊),聽這首〈要在一起〉還會覺得他們還蠻認真蠻有一回事的,但問題就在於這個服裝跟造型一出來,就會讓人家覺得「咦他們是來亂的嗎?」

唱功部份,則明顯有待加強,歌曲中許多聲音聽起來都有點後製過重,人工感太重了,讓人合理懷疑現場聽起來會完全不一樣。

 


【問題三:服裝】這是白西裝裡面搭系服吧。

身為一個正派的少男團體,穿著整齊劃一的制服這點是沒有問題的,通常團體出來的打歌服,都會帶有一個統一個風格,然後在細部求不同,這個求不同通常是突顯團員間彼此個性不同的處理手段。

pic3_fa.jpg  

好比說拿飛輪海來當例子,服裝一樣都是點點的風格,吳尊就會露出手臂展露一下線條,大東就會V領開比較低比較狂野,辰亦儒就釦子全扣,再綁個蝴蝶結比較書生一點,炎亞綸則又不如辰亦儒那樣拘緊又多了一些特別,這就是所謂「同一個風格下作出不同的個性,然後你回去看ICEMAN,紅黃藍?

pic4.jpg  

這個服裝實在太可怕了我真的沒辦法接受.....裡面那件T-shirt配那個髮色到底是一個幾零年代的搭配法?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像是班服還是系服阿!(而且是那種很沒設計感的系,為了交差了事弄了一個晚上就拿去台北車站找廠商刷出來一件$150那種),還是說這是一個復古的style呢我真的不懂啊啊啊啊啊。

噢對了,其實他們還有另一套(炸)。

pic5.jpg  


【問題四:LOGO】一個文字藝術師的style?

pic7.jpg  

ICE MAN的Logo設計真是不可思議,怎麼說,這個東西根本是儉約風的極至,非常的親民,我想任何喜歡他們的粉絲都可以輕鬆地使用Word內建功能「文字藝術師」來建立出ICE MAN極具設計感的團體Logo。


【問題五:舞蹈】歡迎來到寶島大舞廳

 
▲ICE MAN:二波主打歌COME ON

實在想問舞蹈到底是出自哪位名師之手?〈要在一起〉的舞蹈之中,感覺融合了許多早已消失於茫茫人海之中的,諸位台灣先烈先賢之少男團體早已棄之不用卻堪稱經典的舞蹈動作,包括轉身、走位、以及繁忙的手部動作,猶如觀看一部台灣與香港之華人音樂圈,早期至現代的少男團體經典的舞蹈動作,經典使人回味,你說是吧。

但問題來了,在我觀看團員資料的時候,偏偏又找到說,團員之一的東彥,曾經參加舞林大道的選拔,而另一名成員阿文,更是在專輯介紹寫說「阿文為眾多天王天后舞蹈編舞老師,合作天王天后包含:蔡依林、周杰倫及電音女神謝金燕。」嗯......所以說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呢?(抓頭不止)。

 

【問題六:結尾】所以他們真的沒搞頭嘛?

 
▲羞恥心:羞恥心LIVE

其實日本有個團體叫做「羞恥心」該團在2008年由綜藝猜謎節目催生出道,手張同名單曲,還登上了日本唱片排行榜第二名,當周銷量差點幹掉濱崎步,還登上了該年度的紅白歌唱大賽。

該團當初就是故意作一個,人到了中年,還是硬要做八零年代少年男子團體的打扮,跳著老派的舞蹈和曲風,第一眼看會讓人家覺得是在搞笑,但這其實也就是他們的目的,他們想要證明:『連我們這樣子都能如此快樂了,你看見我們還能笑,那人生其實也沒那麼苦澀,還是一片光明不是嗎?』

 
▲羞恥心:羞恥心PV

pic10.JPG  

(PIC10:疑?你是否也絕得兩團有點神似?)

總結:這樣的曲風或者復古的裝扮並不是不行,但前提是必須要為了自己的風格找到一個合理的說法,一切就能變得合情合理,就能掌聲不斷。不過呢,我們還是要好好謝謝冰冰姐與ice man,再次讓我們見識了華語樂壇的另一個奇蹟誕生。

該團的標語是:「ICE MAN,他們動靜皆宜,無論是流行舞曲或療傷系情歌,ICE MAN,都能用音樂舞蹈融化您的心。」我只想說,抱歉,我真的不行,可能我是容易便秘的鐵石心腸吧哈哈哈

 

原文刊登於:傑米鹿潮樂COOL談 | 意圖使人傻眼的男子新團「ICE MAN」
photo from:ice man官方粉絲專頁、網路、華研音樂

 

傻眼延伸閱讀系列

【介紹】意圖使人傻眼的男子新團《ICE MAN》
【介紹】又一組意義不明的女子團體《CITY 魅》
【介紹】什麼?CITY魅出了第二張EP專輯?
【介紹】汪東城〈Poker Face〉,大東的吉他神曲之路。

 

 

🔥傑米鹿臉書社團「KPOP報鹿仔」 🔥
👉喜歡韓國音樂的朋友請按這裡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8749252170066/

 

若是喜歡這篇介紹的話,還請幫傑米鹿的粉絲團按個讚
也歡迎到粉絲團提問或留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