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1.JPG
 

聽音樂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也非常高興截至目前為止我還算得上是個音樂部落客。我的這份工作聽起來很浪漫,是把我喜歡的、能感動人的音樂,都給介紹給更多的人。每週的寫稿時間大約在12小時左右,當在家裡待膩了,我就會拿起筆電網外面跑,跑到咖啡廳聽音樂寫稿,是一件我覺得在台北市裡非常浪漫的事情。

在咖啡廳寫稿和在家裡有些不同,在家裡播歌會用音響,但在外頭的時候就需要一只神兵利器,沒錯就是「耳機」,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我的新歡Sony MDR-10R

 

IMG_0178.jpg  

-噢噢噢!我最喜歡在咖啡廳裡戴耳機寫稿子


一款好的耳機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他必須要俱有一定的音質,才能準確地把「音樂」給傳遞到我的耳朵裡,甚至最好必須讓我聽出一些「凡人也許會忽略的細節」(這樣我才有東西可以寫嘛哈哈)。除此之外,因為我是假掰愛面子的部落客,所以此耳機的外形還必須帥氣俐落,畢竟到咖啡廳寫稿圖的就是一個寫到一半去上廁所帥氣把耳機放在桌上,最好能吸引到一個外表冷靜內斂清新脫俗內心卻激動澎湃喜愛音樂的女文青在你上完廁所回到座位後能和你聊上幾句。「嗨,你好,你在聽什麼歌?」。

 IMG_0176.jpg  

對不起是我想太多了。不囉唆我們開箱先。

 2013-11-15 17.42.47.jpg  

這款Sony MDR-10R是全罩式耳機,我這次開箱的是「炫黑」版,此外還有「雪白」版,對白色有執著偏愛的女性朋友可以考慮另一版XD。

 

-開箱第一件事情,檢查隔音

 2013-11-15 18.36.40.jpg  

我開耳機要檢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隔音!而這款耳機的包覆性、隔音可以說非常的好!一戴起來完全聽不到外面的世界在幹嘛,如果你和我一樣愛自閉的話這隻耳機絕對非常能滿足你的需求。隔音對我在外面寫作來說非常重要,畢竟咖啡廳一定有人聊天、也會播自己的音樂,雖說偷聽別人說話也是來咖啡廳的樂趣之一,不過該專心聽歌寫東西的時候還是要專心(笑)。

2013-11-15 17.45.02.jpg  

 

-耳機的耳機線!

耳機本體與耳機線是分開的,而除了基本的耳機線之外,Sony還貼心地提供了另一條可以配合智慧型手機使用,附有麥克風功能的耳機線,並有按鈕可控制播放與暫停。而且重點是這樣就可以把線和耳機分開來收了,而且這隻Sony MDR-10R的耳機線還是選用不易纒繞且耐操的鋸齒耳機導線 (Tangle-free serrated cord),(顯示為常常把耳機線喇成一串每次都拆不開)。

 耳機示意圖  

 

-耳機重量與靈活性、舒適度

 

2013-11-15 17.00.18.jpg

耳機

這隻Sony MDR-10R比起上一隻曾介紹過的Sony MDR-XB920來說,重量輕了不少,這隻拿在手上感覺更為輕巧,就算是隨身放在包包裡也不會太重,就算是女生戴起來也不會用問題,非常輕盈。且他的設計非常的靈活,兩耳都可以呈現90度的自由選轉,是一個可折疊式的設計,收納非常方便,另外頭圍能調整的寬度也非常大,就算頭跟我一樣大也是沒問題的。

 

2013-11-15 17.01.21.jpg  

 

而至於持久性的問題(疑,用持久性好像怪怪的,總之我想表達的是如果一直帶著聽的話耳朵會不會痛),我一次外出工作的時間約在2~3個小時左右,經過兩次的測試,可以一直帶著都沒有問題,耳機與耳朵接觸的部分軟硬適中,並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2013-11-15 17.05.45.jpg  

盒子裡面還有附上一個裝耳機的收納帶,可以將線與耳機都一並收齊。

 

下一頁看音質、耳機外觀與推薦試耳機歌單! 

 


 

-耳機外觀

IMG_7535.JPG  2013-11-15 18.36.21.jpg  

我個人是覺得Sony MDR-10R的外觀很時尚,還蠻好搭的,本人嘗試過兩天的咖啡廳行程我覺得看起來都蠻順眼滴。

 

我非常喜歡它簡約流線的設計以及黑色反光的金屬感,兩隻耳朵旁的紅色金屬圈也在低調之餘呈現一種搶眼。

-重點來了!音質如何呢?

下面會提到一些關於這隻耳機的技術,但若你不想看得那麼複雜的話,簡單來說Sony MDR-10R在低音的表現上非常的棒!這個Bass聽起來真的爽到爆炸啊!傑米鹿個人比較最近較偏愛電子樂、音搖、後搖、R&B類型的音樂,因此對於咚咚咚咚的節奏感更是特別的要求,非常適合低音部重口味的朋友!好比拿這首TAEYANG的〈RINGA LINGA〉來聽,更是爽到一個翻掉。

 

 

* 高解析音質(Hi-Res)驅動單體

這個技術的意思是,一般市面上耳機只有20Hz~20000Hz,但這隻耳機卻搭載了Sony全新開發的驅動單體,可以提供從5Hz~40kHz響應頻率的音質表現,可以快速反應低頻,也能自然延展高頻。換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它和一般耳機比起來,它「讓你可以聽見的聲音細節變得更多了」且無論高音低音。

999999  

 

*Hi-Resolution Audio


Hi-Resolution Audio 高解析音樂是 Sony 的最新標準,因為技術有點複雜所以先跳過不解釋好了(有興趣的朋友請見http://store.sony.com.tw/headphone/Hi-Res/)。這個技術有一種能再生高解析音樂的能力,也就是說,就算我們在手機或電腦裡播的是質量不高的MP3,但透過這隻耳機也可以使音樂的細節與品質得到加強,我想這就是好耳機和一般耳機的差別所在吧!一隻好的耳機就像一套好的衣服,能讓原本就出眾的音樂變得更為美麗。

 

-試耳機推薦歌單!


我富愛中板卻帶有強烈律動感的歌曲,可以隨節拍擺動肢體的感覺非常的棒,最好也帶有電子感或迷幻感尤佳,反正把耳機戴起來就是想要脫離這個瘋狂世界,不如就選擇重口味的音樂讓自己瘋狂沉醉!

歌單一:田馥甄
 

因為剛好是新歌所以就拿來試了,在這首歌裡田馥甄嘗試了過往少見的電子樂,並營造出一種極為寬廣遼闊的意象,甚至有些New Age音樂的感覺,而用這隻耳機聽來更是讓這個聽覺的場域變得更大更遠。

歌單二:盧凱彤〈誰〉
 
第二首,推薦來自香港創作型女歌手盧凱彤的作品。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節奏感,且電吉他前奏非常的帥氣,配上盧凱彤甜美卻有攻擊性的嗓音,使得這首歌非常的富有層次,後段火力全開的刷吉他與破音與歇斯底里的喊唱聽來非常爽快。

歌單三:G-DRAGON - CRAYON
 

而當然,要嘗試一隻耳機的BASS聽來到底爽不爽,當然要來用一下這首,來自BIGBANG G-DRAGON的CRAYON!與世隔絕的聽這首歌,太舒服了。

歌單四:Justin Timberlake - TKO
 

最後也要用今年回歸樂團的天王Justin來作總結。Justin Timberlake音樂的特色絕對是在於活躍的靈魂節拍搭上多重性感的假音和聲,再點綴上時尚的電子味,這樣的時尚感與這隻耳機可以說是非常的搭XXXD。

 2013-11-15 18.35.23.jpg  

聽音樂與介紹音樂對我來說,是一種我與世界溝通、交朋友的方式。我們都試著用自己喜愛的音樂來表達自己的個性和態度。書寫音樂部落格中最大的收穫,便是當有朋友和我說「欸!你介紹的這個好好聽!」或者是「噢我找這種音樂找好久我以為只有我會聽」,讓更多喜歡同樣類型音樂的人碰在一起,是我最開心的事。

一隻好的耳機,能讓我把音樂聽的更廣,也更仔細,聽出更多細節與感動,更是能使我將音樂介紹的更完整、更全面。Sony MDR-10R絕對是近期全罩式耳機中的絕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